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机构最新买入评级折射后市热点 四大潜力股扎堆行业引关注

2019-01-14 00:08  来源:证券日报 乔川川

    ■本报记者 乔川川

    在市场震荡筑底有所企稳的背景下,部分个股后市表现已被机构抢先看好,《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5个交易日,共有142只个股被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进一步看,立讯精密(9家)、深南电路(9家)、华宇软件(6家)、招商蛇口(6家)、中信证券(6家)、比亚迪(5家)、海螺水泥(5家)和新城控股(5家)等8只个股最受机构看好,近5日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圣农发展、扬帆新材、宝信软件、大秦铁路、当升科技、国星光电和恒顺醋业等个股近5日机构给予的“买入”评级家数也较高,均在3家及以上。

    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化工等4个行业最为扎堆,机构给予“买入”评级的个股数量最多,均在10只及以上。电子行业高热度,与5G板块近期反复表现不无关系。光大证券指出:预计5G与无人驾驶将成为未来几年电子产业发展的重点,创新迭出,建议投资者关注这两个领域。华创证券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5G投资作为对冲经济增长压力的抓手有望受到强力推进,建设进度和规模有望超出市场预期。5G是电子行业中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也成为当前不确定市场中确定性较大的投资主线。

    近5日,机构买入评级家数最多的立讯精密,同样具备5G概念。公司主要生产经营连接线、连接器、马达、无线充电、天线、声学和电子模块等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电脑及周边、消费电子、通讯、汽车及医疗等领域。公司在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评选的2017年(第30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中排名第6位。

    对于该股,群益证券表示:2018年业绩好于预期,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可实现净利润27亿元和34.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66元和0.84元,考虑到业绩增长迅速,维持“买入”评级。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42只个股中,有87只个股上周累计涨幅跑赢同期大盘,瑞特股份、涪陵电力、依顿电子、冀东水泥、立讯精密、深南电路、长安汽车和中科创达等个股本周累计涨幅居前。

    对于市场表现、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居前的深南电路,公司1月8日公告,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212.35万元至71693.1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50%至60%。本期业绩修正主因公司2018年四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优于预期,且南通工厂爬坡情况较预期理想,使得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高于前次预告。对于该股,广证恒生也指出:考虑到公司作为内资PCB龙头企业,5G基站建设以及封装基板国产化给公司带来的业绩弹性,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