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首批业绩快报预热年报行情 6只绩优股获机构一致推荐

2019-01-12 00:08  来源:证券日报 吴 珊

    ■本报记者 吴珊

    虽然A股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工作要到1月22日正式开启,但是已有部分上市公司抢先发布年报业绩快报。《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有11家上市公司提前公布了2018年年报业绩快报。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已处在估值底部区域,随着政策对冲效果的进一步显现,预计2019年A股走势将好于2018年,未来大概率会延续“业绩为王”的投资策略。

    具体来看,中宠股份、三星新材、联泰环保、明星电力、国检集团、维格娜丝、涪陵电力、国元证券、深圳燃气、平安银行、浦发银行等11家上市公司已披露2018年年报业绩快报。其中,9家公司实现了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这9家公司分别为:涪陵电力、维格娜丝、国检集团、三星新材、联泰环保、深圳燃气、平安银行、浦发银行、明星电力。

    涪陵电力2018年年报业绩快报披露显示,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961.5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54.41%。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本报告期内,一是由于公司参股公司新嘉南公司实现净利润增加,引起公司投资收益增加;二是新增节能业务竣工项目产生效益;三是公司本期收到资产处置收益;以上因素共同引起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净利润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19年以来,股指震荡上扬,但上涨速度较上一轮有所趋缓,业内人士普遍认为,A股上攻仍有阻力,当前挖掘低估值和绩优成长股成为投资者规避风险和获取收益的重要投资主线,在年报行情预热阶段,由于业绩快报通常与实际业绩比较接近,因此成为机构提前观察公司业绩变化甚至介入的重要参考。

    根据上述已披露年报业绩快报的11家上市公司市场表现来看,2019年以来,11家公司股价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涪陵电力、国元证券等两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分别为:14.95%、10.46%,平安银行、中宠股份、维格娜丝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8.74%、7.71%、5.18%,此外,明星电力、深圳燃气、浦发银行、联泰环保、三星新材、国检集团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则分别为:4.66%、2.98%、2.55%、2.24%、1.12%、0.97%。

    进一步梳理发现,平安银行、深圳燃气、浦发银行、维格娜丝、国检集团、涪陵电力等6只绩优股近30日内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平安银行获得7家机构看好,深圳燃气和浦发银行等两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达到4家,维格娜丝、国检集团、涪陵电力等3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则分别为:3家、2家、1家。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