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一周机构去哪儿 15家公司各获逾30家机构调研

2018-05-07 00:35  来源:证券日报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上周是5月份的首个交易周,A股市场在券商等权重股的拉升下有所表现,但量能却有所萎缩。尽管如此,伴随A股“入摩”进入倒计时阶段,机构调研热度也开始升温,而以QFII为代表的海外资本也逐渐加快了布局脚步。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共有85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包括基金、券商、阳光私募、险资、海外机构),其中包括广联达、神雾节能、神雾环保、四维图新、合力泰等在内的28家公司期间均接待10家及以上机构的集体调研,显示出机构调研热情回升。

    具体来看,上周,广联达、神雾节能、神雾环保等3家公司均获逾百家机构扎堆调研,参与调研的机构分别达到115家、113家、113家,此外,包括四维图新、合力泰、好莱客等在内的12家公司期间也累计接待了30家及以上机构集体调研。

    需要注意的是,在上述85家公司中,洋河股份、大族激光、新纶科技、金风科技、三聚环保、劲嘉股份、中海达、欣旺达等8家公司上周接待了海外机构的调研,其中,洋河股份最受海外机构关注,期间共有6家海外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上述机构调研个股中,有45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占比逾五成。其中,贝瑞基因、中航机电、开立医疗、佩蒂股份、艾比森、中颖电子、润欣科技等7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市场表现可圈可点。

    行业分布方面,上周被机构调研的85家公司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化工(8家)等三行业,这三大行业内机构调研公司家数总计32家,占比近四成。

    计算机板块方面,上周,德生科技、三五互联、和仁科技、南洋股份、奥飞数据、广联达、四维图新、美亚柏科、启明星辰、长亮科技、今天国际、紫光股份、中海达等13家计算机行业公司均接待了机构调研,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科技股活跃度回升,机构调研的重点也随之转向计算机等科技板块。

    广联达、四维图新、美亚柏科、合力泰、启明星辰和立讯精密等6家科技龙头公司获逾20家机构集中调研。

    事实上,今年一季度机构持仓比例出现两年来首次提升,成为当前科技股强势表现的重要推动力。统计发现,计算机板块机构持仓市值、持仓市值占比自2016年一季度以来连续8个季度降低,2017年四季度到达底部。2018年一季度计算机板块市值在基金持仓总市值占比提升到3.15%,接近2017年一季度水平,机构持仓比重在持续下降后首次大幅提升。从基金调仓角度看,浪潮信息、汉得信息、广联达、中科曙光、用友网络等工业互联网公司机构加仓最多。

    在计算机板块的投资策略方面,天风证券表示,行业基本面触底回升,大市值龙头公司整体迎来业绩拐点,在政策面和基本面双重拐点的大背景下,继续看好计算机板块反转机会,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向上趋势明确、自主可控有望收获政策红利等两大细分领域龙头股后市机会。推荐龙头标的:上海钢联、生意宝、卫宁健康、长亮科技、广联达、浪潮信息、启明星辰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