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72家公司年报本周出炉 9只绩优股获机构垂青

2018-03-05 00:04  来源:证券日报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随着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本周披露的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告数量较上周出现明显增长,《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本周将有72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其中,有46家公司前期已发布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43家,占比逾九成。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随着2月份市场的大幅调整,许多公司股价进入了合理的估值区域或被低估,尤其是本周即将披露年报的业绩高增长龙头标的吸引力在逐渐增加,其中被机构看好的绩优龙头标的更具优势。

    从业绩预告类型上看,在上述业绩预喜的43家公司中,18家公司业绩预增、4家公司续盈、4家公司扭亏、17家公司略增。业绩增幅方面,有12家公司业绩预计最大增幅超100%,其中,韶钢松山、三毛派神、露笑科技、中核钛白、凯恩股份、英洛华等6家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2倍以上。

    其中,韶钢松山预计业绩增幅最大,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12月份净利润约2500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0142.73万元),同比增长约2364.82%。2017年,国家加大供给侧改革的力度、淘汰中频炉及整治“地条钢”等措施,公司钢材销售均价大幅上涨;有效产能充分发挥;公司管理变革和降成本工作成效显著。公司盈利同比大幅增加,预计2017年累计净利润约250000万元。

    三毛派神业绩表现也比较抢眼,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6500万元-9000万元,同比增长395%-585%,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314万元。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43只预喜股中,有33只个股上周股价实现上涨,占比76.74%。其中,先导智能上周累计涨幅最高,达到14.72%,英洛华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为12.41%,而长生生物、美达股份、滨化股份和天海防务等个股期间表现也可圈可点。资金流向方面,有23只预喜股上周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74137.78万元。其中,先导智能、大华股份、中航机电、英洛华、横店东磁、韶钢松山、天海防务、创新股份、滨化股份、长生生物等10只绩优股上周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入超1000万元,合计吸金6.8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23只绩优股除获市场资金的青睐外,也受到了机构的关注,有9只绩优股最近1个月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先导智能、中航机电(7家)、创新股份(3家)、中设集团(3家)和长青股份(3家)等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此外,大华股份、韶钢松山、滨化股份、佳发安泰等4只个股也被机构看好,后市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