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 行业后市反弹可期

2018-02-23 14:59  来源:金融界

    2018年2月13号,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等四部委发布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策《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政策从2018年2月12日起实施,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期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照《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16〕958号)对应标准的0.7倍补贴,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按0.4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

    2017年12月份,公司与江苏百能签订了《新能源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建立长期,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协议主要条款:上游原料供应,公司将下属全资子公司生产的锂离子电池供货给江苏百能,江苏百能同意根据本协议购买的产品不得向任何第三方出售,下游产业合作,将在新能源储能领域的技术研发,新产品生产线建设及现有产品线产能扩张,并购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双方的金融化,资本化工作。

    中长期关注产业链两端锂矿、钴矿、动力电池、整车龙头企业。持续重点推荐上游锂矿资源龙头以及动力电池材料;下游环节新能源客车补贴目录调整到位,并且2017年进入补贴目录的车型符合2018年补贴新政相关技术要求的车型可直接进入新目录。此外,客车在上半年淡季或存在抢装行情,而下半年通常是客车旺季,行业全年有望实现平稳增长。新政将3万公里运营条件调低至2万公里也使得行业内企业的现金流得以改善,在补贴持续下滑的大环境下推荐收益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的新能源客车龙头宇通客车(23.27-3.04%),乘用车领域关注比亚迪(62.41+0.14%)。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正式落地,补贴幅度略超市场预期。2月13日,发改委等四部委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过渡期期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照《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对应标准的0.7倍补贴,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按0.4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补贴政策略超预期将带动锂电设备迎来反弹。

    关于新能源动力汽车的补贴政策进一步发酵,意味着未来的地方政府的财政补贴有望成为新能源动力汽车发力的新动力源。在该消息的刺激下,市场参与者对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乐观情绪有所抬头,部分新能源动力汽车上游资源股出现集体冲击涨停的走势,成为昨日A股市场资金净流入的集散地。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出台,行业发展不确定性排除,过渡期等使得全年产销量有望更加平稳,预计上半年销量有望高速增长。补贴调整幅度优于市场预期,此外从2018年第1批车型目录来看,车企有序应对补贴调整,有望降低补贴下行带来的盈利压力。新能源汽车板块拐点已现,反弹可期。重点推荐上汽集团、宇通客车,建议关注金龙汽车、比亚迪、江淮汽车、众泰汽车。

    电池能量密度等技术要求大幅提升,利好三元电池产业链。宁德时代获得国内主流车企诸多订单,相关产业链有望大幅受益。建议关注上游锂钴资源(华友钴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确定性强的中游龙头(天赐材料、杉杉股份)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