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017A股市场:牛行业与牛股大揭秘

2017-12-29 01:19  来源:证券日报

    掘金五大行业牛股

    小天鹅A(000418)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今年以来截至12月27日,小天鹅A累计涨幅达到104.82%。今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2.53%,净利润同比增长25.18%。

    公司主要从事家用洗衣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持续加大干衣机研发创新及业务拓展力度,具备直排式干衣机、冷凝式干衣机、热泵式干衣机和洗干一体机全品类产品布局,线上线下同时销售,2016年干衣机和洗干一体机销售额超12亿元,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东北证券表示,公司净利润实现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42元、3.33元、4.39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8倍、20倍、15倍,给予“买入”评级。(吴珊)

    水井坊(600779)

    收入利润增速显著

    在食品饮料板块这一牛股牧场中,水井坊凭借着出色的市场表现,成为板块内除今年首发上市的次新股外,年内累计涨幅最高的标的。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2月27日,水井坊累计涨幅为137.46%,收盘价为44.77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68.55倍,市净率为14.70倍。

    对于该股,东方证券表示,公司品牌定位清晰、核心单品突出。公司三大系列臻酿八号、井台装、新典藏收入占比超90%,明确定位次高端的臻酿八号和井台收入占比持续提升,剥离低端,产品结构升级带动毛利率提升。由于公司全国化拓展迅速,产品结构升级明显,收入利润增速显著快于可比公司平均,给予30%的溢价,对应目标价52.42元,给予“买入”评级。(莫迟)

    招商银行(600036)

    业绩继续领先同业

    在申万一级银行行业中,截至12月27日,招商银行今年以来累计上涨68.97%,是行业中除近一年首发上市次新股外,年内累计涨幅最高的个股,最新收盘价为28.7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0.55倍,市净率为1.66倍。

    业绩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588.05亿元,同比增长12.78%。

    对于招商银行未来的走势,西部证券表示,公司作为零售标杆,零售业务价值巩固其估值溢价,同时,2018年公司资产质量改善和息差走阔有望优于同业,业绩继续领先同业有效支撑估值提升,预计板块上涨空间20%,目标价46.1元,给予“买入”评级。(莫迟)

    士兰微(600460)

    具备较强上下游整合能力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2月27日,士兰微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36.50%,收盘价为14.65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07.29倍,市净率为7.06倍。业绩方面,根据三季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122.71%。

    对于该股,东北证券表示,士兰微是一家半导体IDM企业,具备从设计到制造封装的上下游整合能力,主要业务包括分立器件,集成电路和LED驱动电路。公司集成电路业务具备除指纹识别和图像以外较为全面的产品布局,具备较强的下游客户一体服务能力。看好公司未来的长期发展和国家政策利好,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63亿元、2.71亿元、4.20亿元,给予“买入”评级。(莫迟)

    八一钢铁(600581)

    销售渠道优势明显

    在钢铁板块中,2017年以来截至12月27日,八一钢铁表现最抢眼,该股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98.05%,收盘价为13.19元,动态市盈率为6.95倍。

    对于该股,尽管该股年内股价大幅上涨,但仍有5家券商机构看好后市表现。其中,国海证券表示,八一钢铁作为区域龙头,销售渠道优势明显。特别在供需双向走好、资产整合后,公司的盈利上行空间潜力较大,给予“买入”评级。(任小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