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017A股市场:牛行业与牛股大揭秘

2017-12-29 01:19  来源:证券日报

    电子

    一马当先助力“中国智造”

    从智能可穿戴设备、到智能家居、智慧建筑,再到无人驾驶,可以说人们衣食住行的各个领域都在向智能制造化升级。电子作为产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最底层技术支撑,其景气度也随之高涨。在2017年整体震荡的资本市场中,投资者更是给予电子这一高成长性行业一定的估值溢价,今年以来截至12月27日累计上涨22.37%,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四,大幅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同期累计涨幅为5.55%)。

    个股方面,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江丰电子、聚灿光电、阿石创、国科微、弘信电子、东尼电子、韦尔股份等年内股价实现显著涨幅外,海康威视、士兰微、大族激光和京东方A等电子龙头股今年以来截至12月27日股价累计涨幅也均在100%以上。

    梳理上述今年以来市场表现抢眼的电子股也可以发现,这些股票主要集中在新兴智能制造产业相关的电子领域。例如智能驾驶相关的兆易创新、欧菲科技,虚拟现实相关的信维通信,智能穿戴相关的环旭电子、生益科技以及无线充电相关的立讯精密、横店东磁等。

    随着智慧城市、物联网、5G等新兴产业对智能制造领域发展的进一步推动,与智能制造密切相关的电子行业上市公司业绩也是持续得到释放。从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截至目前,共有99家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76家公司年报预喜,其中新亚制程、得润电子、东山精密、乾照光电、巴士在线、国光电器、卓翼科技、大族激光、福晶科技、欧菲科技、聚灿光电和国星光电等12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0%及以上。

    今年以来市场表现以及2017年年报业绩均突出的大族激光,后市表现仍受到机构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达到4家。对于该股,招商证券表示,基于对2018年业绩高增长的确定性和公司长线平台价值考虑,上调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达到17.0亿元、21.0亿元、28亿元,上调目标价至60元。

    对于电子板块白马股11月份以来出现的不同幅度回调,川财证券表示,下跌过程中部分白马股估值逐步回归,逐渐显现出投资价值。在行业良好发展的预期下,可以关注有业绩支撑、低估值的白马股或子板块。相关标的推荐:歌尔股份、三安光电、大族激光等。(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