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再度迎来超级IPO周 新经济企业抢眼

2018-07-26 05:12  来源:证券时报

    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在今年恢复生机,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新经济企业表现尤为抢眼。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股市场本周将迎来11宗IPO交易,其中包括中国电商拼多多、挪威网络浏览器公司Opera等公司。如果这11宗交易全部完成,将使本周成为今年IPO“第二繁忙”的一周,最繁忙的一周发生在6月25日当周。

    根据招股书,此次拼多多计划发行856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R),定价为16至19美元,按区间中位价计算,该公司将筹集15亿美元,将成为继京东和阿里巴巴2014年上市后规模最大的一宗中概股IPO。据测算其市值将达226亿美元。此外,清洁能源领域的独角兽企业BloomEnergy公司也计划上市,这是一家拥有至少10亿美元估值的硅谷创业公司,正寻求筹集高达2.52亿美元的资金。

    今年美股IPO市场一扫多年的阴霾,新上市股票的表现从均值角度来看跑赢了大盘,科技股的优势尤其明显。研究机构Dealogic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已有近120家公司通过在美国进行IPO总计筹资352亿美元,为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美上市的公司股价平均较IPO发行价高出22%,科技公司表现格外优异,平均股价较IPO发行价大幅上涨近53%。Dealogic还发现,今年上半年在美上市的公司里,科技股占据了1/4,28宗上市交易共融资1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翻倍。

    摩根大通科技投行主管MadhuNamburi表示,今年其客户对科技股IPO的需求从数量和质量方面都有所提高,预计今年下半年的IPO市场会继续火爆,甚至在2019年表现更好。

    近日,市场消息指出,斗鱼也即将改道赴美上市的消息,再次显示出美股IPO市场的“吸引力”。其实,一场多国资本市场的IPO争夺战已蠢蠢欲动,各个交易所都在“创新”上市模式以及给创新企业提供更多的便利。普华永道发布的2018上半年IPO市场回顾及下半年市场展望报告显示,港股市场今年迎来了IPO大年,上半年共有108家企业在港上市,比去年同期增长50%,集资金额达到504亿港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