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行业研究 > 正文

报告:预计租车行业市场未来五年将翻倍增长

2022-01-07 05: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全球企业管理咨询机构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携手一嗨出行研究院近日联合发布了《全新视角审视与时俱进的租车行业》报告。报告显示,受到国内经济增长和个人消费崛起推动,中国租车行业在过去20年实现了超过30倍的增长。

    报告认为,在“双碳”目标下,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可持续发展正深入人心。汽车租赁行业具有“共享+绿色”的特点,将有利于中国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推动国家“双碳”目标达成。

    报告预测,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租车市场将聚力升温,迎来新一波高速发展期,预计行业规模未来5年内将实现翻倍增长。

    报告显示,中国租车行业的爆发式增长始于2002年。在消费升级浪潮的推动下,个人消费者对汽车租赁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随着基建日趋完善,城市限牌限行政策收紧,年轻人的汽车消费行为正从“自有车”向“共享车”转变,自驾游需求快速增长等因素助力汽车消费租赁市场快速崛起。到2020年,中国租车行业市场规模已达近900亿元,车队规模接近180万辆,涵盖休闲旅游、商务出行等丰富的短租和长租场景。

    与全球租车行业一样,2020年后的中国租车市场,科技创新助推行业转型的特性日益凸显。在自动驾驶方面,报告预计,2021年至2030年的10年间,随着L2至L4相关技术成熟,租车用户可以尝试“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高速自动驾驶”和“自动取还车”等更多辅助功能。

    新能源汽车方面,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纵观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下游环节的需求和生态配套将推动产业加速发展,而租车企业在价值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成长为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的加速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