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举办“创享荟”国有资本运营管理专场活动 共话资本市场服务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2023-04-12 19: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邢萌 田鹏

    4月12日,深交所举办“创享荟”国有资本运营管理专场活动,邀请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中央国有企业、地方国有企业、地方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中介机构代表共40余人,共话资本市场服务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与会代表表示,近年来,深交所以“汇聚创新资本、激发成长动力”为使命,强化流程规则建设,打造了国有资本“募、投、管、退”全链条服务生态。不断夯实业务基础,加大支持国有资产上市融资力度,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推出推广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等新兴市场工具,为国有资本参与资本市场建设及国有企业盘活存量资产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

    与会代表认为,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顶梁柱,在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背景下,资本市场及交易所如何更好服务国有资本运营和国有企业改革意义重大。

    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国资国企利用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案例及思考,并就难点共性问题展开讨论,活动得到各方一致认可。

    与会国有资本代表表示,通过与发达地区同行交流,深化了国有资本运营管理认识,分享的先进案例和思考体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国有企业代表表示,活动突出资本市场在国企改革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拓展了国企资源整合和国有资产管理的方式方法,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本次国有资本运营管理专场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创享荟”品牌活动的号召力、影响力达到了新高度。下一步,“创享荟”将继续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以推动企业互动、交流、合作为导向开展系列活动,打造具有深市特色的市场服务新高地。

(编辑 屈珂薇 姜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