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21科创领军者峰会今日召开 黄浦江畔大咖热议“传承与创新”

2021-09-26 23:41  来源:证券日报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从2019年到2021年,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排头兵、先行者,科创板走过了不平凡的两年,制度创新不断开花结果,激活了连绵不绝的中国科创生产力。

    站在“十四五”规划新起点上,科创领军者们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严峻挑战。为进一步推动科创板深化改革,促进市场成熟与繁荣,更好地支持和服务中国科创企业,9月27日,证券日报科创领军者联盟来到位于上交所创办地浦江饭店旧址的中国证券博物馆举办“2021科创领军者峰会”。

    “2021科创领军者峰会”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作为指导单位,证券日报社主办,证券日报社科创领军者联盟承办,与会人士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中国科学院核心研究员、博士生、博士后导师张志强以及多位科创板上市公司创始人和高管等。

    在“传承与创新”的峰会主题下,与会嘉宾将聚焦新科技变革趋势与科技竞争态势、企业创新链模式与实践、赛道创新与人才等话题发表重量级演讲;来自企业界的多位嘉宾将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围绕“科创企业如何把握十四五机遇增强核心竞争力”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一起为实现产业报国、科创强国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在此次峰会上,科创领军者联盟将举行“迎新”仪式,欢迎第四批62位近期上市的科创领军者加入,进一步扩大联盟的朋友圈。据悉,科创领军者联盟由证券日报于2019年12月27日发起成立,得到了证监会、上市公司协会的大力支持,首批会员43家,覆盖了彼时90%以上的科创板上市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上还将重磅发布由证券日报科创领军者联盟与东兴证券研究所联合撰写的报告《科创板这两年——制度创新与科技转化且歌且行》(报告摘要见B2、B3版)。该报告系统总计梳理了科创板过去两年的发展历程与成果,并对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在内的六大科创板重点产业进行了深入研究诊断。

    本次峰会还将举行“科创金骏马”奖颁奖仪式,多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将角逐包括“卓越公司”“研发投入领航”“成长先锋”“卓越领军者”等在内的多个奖项,最后花落谁家有待届时揭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