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与上海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22 18: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9月2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促进商业银行与资本市场深度合作、缓解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统筹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共同服务粤港澳和长三角国家战略等进行深入交流。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上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煜等出席相关活动。

    近年来,上海银行全面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推进机构布局,持续推进专业化经营和精细化管理,完善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科创金融、民生金融、跨境银行、投资银行“六大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逐渐形成较强的战略优势和机构优势,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民生能力不断增强。

    深交所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发挥创新资本形成优势和资源优化配置功能,努力打造“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构建全面高效的市场培育服务体系,服务国企改革,助力民企发展,支持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做优做强,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深交所和上海银行长期以来在固收业务、企业培育等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和良好合作,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目标契合、务实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双方将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固收业务、上市培育、产品创新、信息共享、科技金融、跨境服务、人员交流等多个领域合作,加大债券、资产证券化业务合作力度,积极推进债券交易机制优化,充分发挥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双轮作用,利用金融活水更好服务于更大范围科技创新企业、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共同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