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七位专家建言:新证券法下资本市场改革创新路径探索

2020-05-13 13: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编者按:4月28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新证券法背景下的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线上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与会的七位专家探讨了在新证券法环境下,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创新发展的路径。大家一致认为,新证券法的实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为我国资本市场全面提升市场化、法治化水平提供了法律保障,资本市场具备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条件。本报今日选登专家发言的部分精彩内容。详细发言内容见证券日报网专栏。

    证券日报社社长陈剑夫:新证券法为资本市场改革创新赋能

    本报记者 闫立良

    在4月28日下午召开的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新证券法背景下的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线上研讨会”上,证券日报社社长陈剑夫在致辞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从根本上得到控制,经济和资本市场运行逐步回归常态以及新证券法的实施给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创造了条件。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和蔓延给全球经济和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震荡和冲击,也给我国经济和资本市场造成了较大影响。”陈剑夫表示,在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我们应对措施得力,疫情从根本上得到控制,企业产能逐步恢复,尤其是一些新产业、新业态加速成长,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运行逐步回归常态。在这样的背景下,资本市场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推动改革创新,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成为当前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4月27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部署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这是3月1日新证券法实施后推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

    陈剑夫认为,新证券法的核心是提升资本市场的市场化和法治化水平,同时为市场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赋能。“我们选择这个时间节点,召开本次研讨会,就是为了检验新证券法实施近两个月的实践效果,同时为市场后续的改革创新建言献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