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聚焦市场制度建设

2019-11-13 05:20  来源:证券时报

    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近日召开。本次顾委会会议的主题为“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见了参会的顾委会委员和嘉宾,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外汇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士参加了会见。顾委会主席霍华德·戴维斯先生、副主席史美伦女士等13名顾委会委员及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副主席方星海出席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应邀与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会议围绕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以及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重点任务,研讨了科创板及发行注册制改革、开放条件下跨境资本流动的监测监管、证券监管执法的有效震慑和投资者保护等议题。与会委员高度评价今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效,一致认为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将为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注入强大动力。与会代表就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功能、促进金融结构优化,更好地推进科创板建设和注册制改革、培育优秀企业的创新能力,完善立法和有效执法、推进合规文化和诚信建设、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以及加强科技监管和监管合作、完善对跨境资本流动的监测监管机制等分享了经验,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的咨询意见。

    国际顾问委员会是中国证监会的专家咨询机构,于2004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境外金融监管官员、金融机构高管以及知名的专家学者担任成员。顾委会每年召开一次会议,针对中国证券期货市场的发展情况,介绍国际市场的最新动态及监管经验,为中国证监会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对促进中国证监会借鉴国际经验、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健康发展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