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山西力推综合赋能 加速潜力企业融入资本市场主流

2019-06-14 16: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石运来

    本报见习记者 石运来

    “金融业应回归金融本质,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6月13日,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山西省投资基金业协会联合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共同举办“潜力企业资本运作研讨会”。

    山西证监局副局长王坤在致辞中表示,山西证监局坚持金融本质,大力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抓住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政策机遇,持续推动省内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主动服务、主动作为,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上市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培育工作。引导上市公司和挂牌公司等市场主体通过多渠道融资、并购重组,不断提升竞争力。

    据介绍,山西省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稳步增长,质量持续提升,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截止目前,山西省新三板挂牌企业共86家,其中做市转让5家,竞价转让81家;股份总量46.5万余股,资产总量约163亿元;行业分布主要在计算机服务、建筑材料、医药、化工、养殖、机械设备、公共事业等领域。2018年,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7亿元,同比增长48.5%;净利润6.6亿元,同比增长162.1%;在推动全省经济转型过程中,作用明显,已成为全省经济社会中非常重要的力量。

    去年,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组织了“山西新三板企业2018年发展状况调研活动”,全面了解和梳理了山西新三板公司发展状况,有利于整体把握新三板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为政府和监管部门提供真实材料和决策依据。在调研的基础上,筛选出部分发展相对成熟的潜力企业,今年,上市公司协会与投资基金业协会共同制定了工作方案,将在人才培养、发展咨询、资本对接等方面提供综合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发展。

    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负责人表示,为积极响应国家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号召,进一步提升山西资本市场活跃度,促进金融、投资、中介等机构与实体企业更好地互通信息,协同发展,给新三板公司中有上市预期且上市条件相对成熟的企业进行综合赋能,帮助企业更规范、更快速发展。在去年《2018年山西新三板企业发展状况调研报告》的基础上,结合今年公司年报,筛选出10-20家条件相对成熟的,具备IPO潜力的成长型企业为标的。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联合山西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共同组建PRE-IPO加速器,整合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券商等各方力量,为企业进行产业政策咨询、发展战略梳理、人才培养、资本对接等服务,提供综合赋能,加速企业融入资本市场主流。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