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支持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等回购增持股份

2018-07-09 00:34  来源:证券日报 姜楠

    深市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累计承诺增持448亿元

    ■本报记者 姜楠

    《证券日报》记者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今年以来,深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股份回购、大股东增持等相关公告。

    据初步统计,6月份以来,深市共有41家上市公司披露回购股份预案,计划回购金额合计141亿元。最近一周,深市共有61家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回购金额合计41亿元,平均回购金额约6700万元。今年深市已有270家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回购金额合计104亿元,平均回购金额约3900万元。同时,截至7月5日,深市共有274家上市公司发布430次大股东及董监高增持计划,累计承诺增持金额448亿元。最近一周,深市26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股份,平均增持金额超过3000万元。今年深市上市公司大股东实际增持金额合计167亿元。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情况,美的集团基于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决定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金额不超过40亿元;启迪桑德、华铁股份、东方雨虹均计划回购公司股份金额不超过10亿元;万向钱潮控股股东万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认可及未来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累计增持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8%,增持金额合计达14亿元。

    深交所新闻发言人表示,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大股东增持股份的行为,表明其对公司经营状况、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有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稳定市场预期,对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正面作用。深交所支持具备条件的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依法合规回购、增持股份,增强市场发展信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上述发言人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保持良好态势,深市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稳步增长,转型升级取得积极成效,从上市公司业绩和估值水平看,市场均具备稳健运行的基础。下一步,深交所将切实扛起一线监管职责,进一步强化市场动态监测分析,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