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铁道债重返交易所债券市场

2018-06-02 05: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6月1日,沪深交易所发布《关于中国铁路建设债券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对铁道债在交易所的发行、上市流通、信息披露及持续管理等事项做出了具体规定。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知》一是明确了铁道债的上市交易安排,规定铁道债适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交易实施细则》等业务规则,采取竞价、报价、询价和协议交易方式,公众投资者和合格投资者均可参与交易,上市后可进行质押式回购并适用政府支持债券的回购折扣系数。二是规定了存续期的信息披露事项及披露具体要求,要求发行人披露年度财务报告、募集说明书约定披露事项及可能影响债务偿还能力的重大事项等事项,并对披露地点和披露时效做出安排。三是提出持续管理要求,明确了发行人持续期涉及含权条款的公告要求。四是规定了铁道债的登记、存管、结算及兑息兑付等事宜。五是明确对铁道债发行上市服务暂不收取费用。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深交所已顺利完成铁道债在交易所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此次首期铁道债预计将于6月初发行,发行规模200亿元。铁道债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将支持竞价交易和协议交易两种方式。该品种可作为深交所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回购质押品,其折扣系数按照政府支持债券的相关规定执行,目前定为0.96。作为跨市场交易品种,深交所上市的铁道债与银行间市场将保持一致的信息披露要求。同时,深交所、中国结算将为铁道债的登记上市提供一站式服务,对于发行时托管在深交所的债券份额,将积极协调各方,在发行完成后尽快安排上市,提高登记上市效率。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推动铁路总公司所属符合条件的主体或资产在上交所开展债券融资和资产证券化,推动投资者广泛参与铁路总公司的融资,以适应高速发展的中国铁路事业对于资本市场的融资需求。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支持国家战略、助力经济转型、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的功能和优势,全面对接服务中国铁路建设的各项任务,支持中国铁路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