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券交易资金前端风险控制制度正式实施

2018-06-01 23:17  来源:证券日报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交易资金前端风险控制制度6月1日正式实施。

    2013年的“8.16事件”暴露出交易参与人技术故障或人为操作失误等原因引发的交易异常,可能进一步引发市场风险和无法完成资金交收的结算风险隐患。为防范类似风险事件再次发生,根据中国证监会部署,沪深交易所和中国结算于2017年12月1日发布了《证券交易资金前端风险控制业务规则》及配套细则,自2018年6月1日起实施。该制度下,沪深交易所和中国结算将对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市场机构的自营和资管等业务的交易单元当日净买入申报金额总量实施前端控制。

    资金前端风险控制旨在不影响上述机构正常交易的情况下强化其日常交易风险管理,更好地维护交易结算秩序和市场公平,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保障证券市场安全稳定运行。该制度对普通投资者的正常交易不产生任何影响。

    据悉,后续,沪深交易所和中国结算将切实履行好资金前端风险控制职责,促进证券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