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五证监会新闻发布汇总

2018-06-01 16: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苏诗钰

    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处罚

    本报记者 左永刚 苏诗钰

    6月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近日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2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短线交易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违法买卖股票案。

    其中,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涉及中毅达,1宗证券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违法买卖股票案涉及财富证券工作人员。

 

    证监会公布首批31名严重失信名单 禁乘火车高级别席位

    本报记者 左永刚 苏诗钰

    6月1日,证监会首批31名特定严重失信名单,31名证券市场老赖被禁止乘坐高级别席位火车,未来证监会将按照月度公布名单。

    今年5月中旬,证监会发布《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和民用航空器实施细则》,细则自2018年5月18日起施行。

    根据细则规定,对逾期不履行公开承诺的上市公司责任主体和逾期不履行职权期货行政罚没款缴纳义务当事人适用本规定。如承诺方为自然人的,限制承诺方本人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承诺方为单位的,限制其法人、主要负责人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

    事实上,今年3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最高法院、财政部、人社部、税务总局、证监会等7家单位分别与铁路总公司和民航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两份文件,在铁路和民航领域,对特定严重失信人开展联合惩戒。

 

    证监会:进一步完善境外机构投资A股机制

    本报记者 左永刚 苏诗钰

    6月1日,就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下一步证券市场将以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境外机构投资A股机制,以改革促进资本市场发展。

 

    证监会联合央行发布新规 规范货基互联网销售赎回行为

    本报记者 左永刚 苏诗钰

    6月1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和央行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在互联网销售和赎回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和赎回行为。

    据介绍,指导意见自6月1日起正式实行,对相关业务分别设置了一个月和六个月的过渡期,包括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过程中要严格落实“三强化”“六严禁”的要求,设置T+0赎回提现额度上限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