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国高等教育系统首单PPP资产证券化登陆上交所 国泰君安资管担任管理人

2018-05-31 20: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5月30日,由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君资管”)担任管理人和销售机构的首单国内高等院校PPP资产证券化,国君资管山东财经大学莱芜校区PPP项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交所成功挂牌。

    据悉,挂牌的国君资管山东财经大学莱芜校区PPP项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山东财经大学莱芜校区PPP项目可用性付费的收费收益权为基础资产。涉及的山东财经大学莱芜校区PPP项目为财政部第三批次国家示范项目。该专项计划发行规模6.7亿元,期限10年,由社会资本方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与莱芜市政府联手打造。

    从整个交易结构和运作流程来看,该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呈现了标准化和规范化的特点,有较强的示范作用,填补了PPP领域国内高等院校ABS产品的空白,具有重要的创新意义和历史意义。

    国君资管总裁陶耿表示,一直以来对资产证券化业务高度重视,将资产证券化业务作为业务重要发展方向。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开拓创新,力求满足客户多样化融资需求,力争为服务实体经济、盘活客户存量资产开辟切实可行的新途径。

    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投资事业部总经理,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在挂牌仪式表示,国君资管山财大莱芜校区PPP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各方共同推动下发行面世,填补了PPP领域国内高等院校ABS产品的空白,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具有重要的创新和历史意义。

    陈宝智表示,PPP项目正处在由粗放发展向精益发展、由低端向高端延伸的转变之中,PPP项目规范发展也必将带动PPP项目资产证券化蓬勃发展。我们将正确认识PPP模式发展的新阶段,抢抓新的机遇、大力开拓新的市场,提高项目管理质量和运营管理水平,为深入开展PPP项目资产证券化打下坚实基础。

    山东省莱芜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晓海在挂牌仪式上介绍,山东财经大学莱芜校区PPP项目,是山东省第一个高校类PPP项目,也是莱芜市大胆尝试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公共服务的首个PPP项目,既是莱芜融资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政企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创新实践。该PPP项目于2015年和2016年分别入选山东省和财政部第三批国家级示范项目。

    另外,此次成功挂牌交易,标志着莱芜市在规范推进PPP改革、盘活PPP项目存量资产、加快资金周转、提高社会资本资金效益方面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充分彰显了莱芜市深化政企合作的诚信和决心。目前,莱芜市已优选60个PPP项目纳入财政部储备库,总投资额约600亿元,涉及交通、水利、环保、旅游、智慧城市、农业、园区等领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