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加强对上海企业的上市服务

2018-05-30 19: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为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加深上海市各相关部门及各区金融干部、企业家们对资本市场最新形势的了解,5月29日,上海市金融办、上海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主办上海市优质创新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专题培训会。本次会议在上交所交易大厅举行,由市金融办市场处副处长曹艳文主持。市金融办副主任李军、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毅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徐毅林表示,优质创新企业是我国经济中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是我国经济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支持和服务创新企业发展,是上交所作为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枢纽平台的重要责任。上交所将进一步发挥功能优势和平台作用,加强与上海市各相关部门、各区的沟通联系,加强对上海企业的上市服务。

    李军表示,要紧紧围绕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把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与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相结合、与培育科技创新和战略新兴产业相结合、与打造上海优势特色产业相结合,努力营造一流的金融服务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围绕“优质创新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这一主题,特别邀请了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总经理魏刚、上海证监局副处级调研员叶红英、上交所债券业务中心副总经理金永军、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总监助理彭义刚、上交所国际发展部总监助理王步宙作为授课专家,分别就当前IPO市场形势分析、上海辖区拟上市公司辅导工作监管、交易所债券业务、企业改制上市实务、交易所国际化布局五大方面,进行了专业、系统、权威的解读。

    通过培训,与会金融干部与企业家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资本市场的理解,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把握政策脉搏、务实操作性强、紧贴企业需求,反响热烈。

    上交所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紧跟新时代、拥抱新经济,继续为上海市创新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上海市经信委、市国资委、市科委、市商务委、各区金融办(上市办)、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股交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本市部分优质创新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