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创新扶贫思路方法 辽宁证监局深入推进脱贫攻坚

2018-05-20 15: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党建扶贫、项目扶贫、捐赠扶贫、智力扶贫”,多年来,辽宁证监局广开思路,创新方法,充分借助资本市场,大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3年脱贫攻坚的时间已经过半,杨树岭乡的脱贫攻坚任务已经开始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期,剩下的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较深,减贫成本更高,脱贫难度更大。”在5月18日举行的扶贫合作签约仪式上,辽宁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继续做好杨树岭乡的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创新扶贫开发的思路和办法,充分挖掘资本市场的资源,结合杨树岭乡的资源禀赋,联合社会各方面的力量,综合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的扶贫捐赠工作体现在保收入、丰富文化生活、智力教育和保障在校学生安全的四个方面。其中,永安期货将捐赠100万元用于场外期权保价协议,保障农户收入进行精准扶贫;凌钢股份将捐赠40万左右资金,修建公路和文化广场,丰富乡亲群众的文化生活;上海证券交易所将捐赠1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修缮学校危房,为孩子的教育提供安全保障;辽宁证监局还将组织开展针对中学生的证券期货知识教育活动,进行智力扶贫。

    辽宁证监局历届党委始终关注扶贫工作,关注扶贫帮扶点杨树岭乡的发展和建设,2011以来,辽宁证监局多项举措相结合,大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首先,辽宁证监局通过帮助所在乡、村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加强思想组织建设,赠送党建资料,组织开展党建活动,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扶贫工作的基础。2012年,为方便群众出行,通过引入凌钢股份资金帮助修建乡村公路。同时,引导网信证券投入资金修建文化广场。2017年,辽宁证监局积极推动永安期货与杨树岭村签订玉米场外期权保价协议,开启了国内监管机构引导期货公司利用市场手段精准扶贫的先河。同时,辽宁证监局还捐赠电脑、座椅等办公用品累计达到20万元。并积极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组织局内干部捐款,局领导带队走访贫困户,投入资金20万元。辽宁证监局还重视“智力扶贫”在整体工作中的作用,积极与杨树岭中学合作,向学校捐赠学习用品,办工座椅,2017年组织五名青年教师参加华东师范大学为期一周的暑假集训。

    “几年来,相关参与方对辽宁证监局的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是有目共睹的,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辽宁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要充分利用好资本市场的资源,发挥好资本市场人才、资金、业务优势,积极争取系统内单位助力辽宁局扶贫攻坚工作,支持和鼓励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和鼓励期货经营机构利用市场手段助力辽宁局脱贫攻坚工作,共同致力于服务国家脱贫攻坚事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