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对常山药业及相关当事人启动违规处分程序

2018-05-19 07: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因违反《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信披规定,深交所对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山药业”或“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启动违规处分程序。另外,深交所本周对7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4宗涉及信息披露违规、2宗涉及股票买卖违规、1宗涉及规范运作违规。

    常山药业于5月15日晚披露全资子公司获得药品GMP证书的公告,称公司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剂可以正式投产并上市销售,据统计该产品适应症的国内患者人数约1.4亿人,未来中国潜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百亿元级别。常山药业股票5月16日和5月17日分别上涨10%和9.6%,公司高管高树华、丁建文、黄国盛于5月17日减持了所持公司部分股票。

    5月16日,深交所向公司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数据来源和准确性,并充分提示公司产品面临的市场风险。公司刊登补充公告,称该数据系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检索并节选自部分券商研究报告的表述,未对数据来源、计算方法和准确性进行核实。常山药业信息披露涉嫌违反《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高树华、丁建文、黄国盛在公司披露对常山药业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后的两个交易日内减持,涉嫌违反《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故深交所已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启动违规处分程序。

    此外,深交所本周共对7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4宗涉及信息披露违规、2宗涉及股票买卖违规、1宗涉及规范运作违规。

    4宗信息披露违规中,一是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超额支付募集资金事项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二是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时未充分考虑可能对公司产生的重大影响,未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及进展情况;三是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正会计差错并追溯调整2014年度财务报表;四是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披露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事项。

    2宗涉及股票买卖违规中,一是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徐惠工在刊登权益变动报告书后2日内未停止买卖公司股票;二是江苏银河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张家书短线交易公司股票。

    1宗涉及规范运作违规,电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使用超过股东大会授权的额度对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