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4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报告出炉 投资者对大盘抗跌能力有较强信心

2018-05-12 01:09  来源:证券日报 侯捷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5月11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发布《2018年4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4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0.8,环比微降0.8%,降幅较上月明显收窄,但投资者对当前大盘的抗跌能力始终抱有较强信心,4月份大盘抗跌指数达到60.0,较上月(59.7)上升0.5%。

    “虽然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认可程度有较大程度提升,对大盘抗跌和反弹能力的信心上升,但对大盘短期的上涨前景并不乐观,买入意愿持续下降。”报告指出,投资者对海外市场环境的担忧情绪依然浓厚,对国内经济基本面和经济政策的信心小幅下降,但仍偏向积极。

    具体来看,国内方面,4月份制造业PMI略有回落,但整体运行平稳,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为53.4,环比下降1.3%,依然偏向积极;同时,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的信心有所下降但仍偏向积极,4月份,国家继续加大对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对市场形成利好,但调查发现,投资者对于资金面偏紧给市场带来的影响更为敏感。4月份国内经济政策指数为53.5,较上月(55.7)下降3.9%。

    从市场方面来看,在经历了4月份的持续震荡调整后,市场风险进一步释放,投资者对目前股票估值的认可度出现明显上升。4月份股票估值指数为49.6,较上月(46.6)上升6.4%,已接近50中值;大盘反弹指数则重新回到50中值以上,本月为50.3,环比上升了2.4%;大盘抗跌指数达到60.0,环比上升0.5%;与此同时,投资者认为大盘未来面临的阻力依然较大,大盘乐观指数为47.9,环比下降3.6%;买入指数为44.6,环比下降5.1%。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