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翔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245%-311% 《老中医》发行收益或超2亿元

2018-07-18 01:18  来源:证券日报 陈 炜

    ■本报见习记者 陈炜

    7月16日晚间,吉翔股份披露最新公告称,由于电视剧项目《老中医》发行状况优于初期判断,公司将调整播映权发行策略,该调整预期能为公司增厚利润约2400万元。

    同时,公司方面预计,根据《老中医》不低于800万/集的受让价格及该剧制片成本初步测算,公司取得发行收益(包括电视台和互联网)为2亿元至2.5亿元。

    根据公告显示,6月23日,公司发布《关于转让影视剧投资收益权的提示性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吉翔影坊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翔影坊”)筹划对其作为制片方投资摄制的电视剧《老中医》播映权进行转让,受让方为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阿里影业)(以下简称“中联华盟”),受让价格不低于800万/集,该剧共60集(暂定),即交易总额不低于4.8亿元。

    公司方面提及,近期,由于《老中医》已被广电总局列为“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剧集”,电视台与互联网视频平台购买意向增加,发行状况优于初期预判,因此公司将进一步扩大沟通受让方谈判范围,受让方将不仅限于中联华盟,并可能调整播映权发行策略。

    资料显示,《老中医》为吉翔股份2018年重点推进的主投主控电视剧项目,预计在2019年第一季度播出,预计确认收入时间为2018年第四季度。目前该剧已在去年12月25日杀青,处于后期制作过程中。

    据了解,吉翔股份主营钼产品业务,2016年开始布局影视行业,2017年影视业务进一步推进,目前已形成双主业经营格局。

    6月26日,吉翔股份披露《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增补充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1亿元-2.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49亿元-1.89亿元,同比增长约245%-311%。

    公司方面表示,报告期内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影视剧业务板块主投主控的电视剧《归去来》、《大明皇妃》均于上半年完成收入及利润确认;公司钼业业务板块受下游产业周期性复苏,钼矿需求量回升,价格略有上涨;此外,公司上半年收到西沙德盖原股东对上市公司的业绩承诺所做出的利润补偿。

    安信证券分析师焦娟在研报中提及,2018年重点电视剧项目和电影项目收入陆续确认可以保障全年业绩高增长,未来两到三年内容产品布局清晰,中长期打造文化消费平台战略思路明确。下半年待确认影视项目充足,全年有望实现可观收益。

    根据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除《老中医》外,电视剧《原来你还在这里》、《勇敢的心2》预计将在下半年亮相。参投的电影项目方面,年内上映的影片包括《动物世界》、《阿修罗》、《天气预爆》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