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乩之白蛇传说》播放量破7亿 欢瑞世纪预计上半年扭亏

2018-07-18 01:17  来源:证券日报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影视板块中共20家公司披露半年业绩预告,其中7家公司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中,欢瑞世纪排名增幅榜单前列。根据欢瑞世纪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预计公司归母净利润为4800万元至52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值得注意的是,7月9日,欢瑞世纪新片《天乩之白蛇传说》在爱奇艺上线独播,成为暑期爆款作品之一。根据骨朵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前,该片上线一周,播放量累计7.5亿高居网剧榜首,正片播放量日均市场占有率达到12%,是第二名的两倍以上。

    据了解,《天乩之白蛇传说》是由尹涛、刘国辉执导,杨紫、任嘉伦、茅子俊、李曼领衔主演的古装神话剧,由民间神话故事《白蛇传》改编而成。值得注意的是,该剧上线期间,主演杨紫、任嘉伦、茅子俊、李曼等艺人,在云合数据的霸屏榜单上均在前十位。

    欢瑞世纪曾在年报中表示,公司计划以欢瑞影视为主体,打造一个集合影视剧、游戏、小说、明星的多点IP共生系统。一方面,以精品剧制作为主导方向,通过工业化生产的模式进行电视剧产品制作和发行,有效利用各方资源逐渐提高公司电视剧产能;另一方面,坚持发展演员经纪业务,通过自有的“造星”体系不断打造和提升公司签约艺人,培养优秀的演艺人员,为观众提供更多好的作品。

    专业人士认为,欢瑞世纪在业内公认的“造星”能力为公司构建了“以剧造星、以星辅剧”的业务闭环。而此次《天乩之白蛇传说》播放量的喜人数据,以及剧中主演的人气飙升,都从侧面印证了该业务模型在欢瑞的成功落地。

    此外,原定档7月16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的《天下长安》临时撤档事件颇受关注,公司通过公开平台表示,撤档原因为播出版本和上线时间安排的因素。不过,专业人士认为,《天下长安》的营收已经计入了2017年度收入,对公司2018年的业绩不会造成影响。公司方面称,目前正在积极与各播出方密切协调该剧的播出安排。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日前发布的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中,将未来三年业绩考核目标定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2亿元、6.4亿元和7.5亿元,或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19亿元、23亿元和28亿元。这显示了管理层对公司表现的良好预期,并在一定程度上向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欢瑞世纪表示,公司在报告期内打造了相互依存、多元互补、合力共赢的平台业务架构,逐步提升了对战略性生产要素的制造及运作能力,进一步夯实了稳定的精品剧输出能力。

    据公司介绍,目前公司储备的影视剧中,已拍摄完毕处于后期制作阶段的分别是《封神之天启》、《天目危机》和《在纽约》;处于拍摄阶段的为《江山永乐》、《盗墓笔记2》、《听雪楼》等五部;处于筹划准备阶段的为《鬼吹灯》等四部。除已上线的《天乩之白蛇传说》外,《秋蝉》、《盗墓笔记2》也将在今年暑期档陆续播放。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