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内外共振点燃A股热情 长期投资中国更有底气

2022-11-12 04: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孙翔峰

    11月11日,A股大涨。上证指数涨1.69%;深证成指涨2.12%,创业板指涨2.04%。万得全A全天成交1.22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46.66亿元,创年内次高。

    内外多重利好加持成为A股扬眉吐气的重要因素。外部来看,日前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同比回落速度快于市场预期,特别是核心通胀环比增速显著回落。同时,美国经济逐步陷入衰退,这将使得美联储加息的力度和幅度都会减小,一些市场观点认为四季度将成为美国本轮加息周期的拐点。在此预期之下,美元指数回落,全球风险资产价格都迎来了显著上涨。

    内部来看,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市场也感受到了政策的暖意,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加强,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提升,推动更多资金入场。

    事实上,A股自身也具备了更多向上的底气。三季度以来,在全球流动性收缩、疫情扰动、经济增速下滑等悲观预期下,A股经历了一波较大幅度的回调。沪深300、中证1000等宽基指数估值水平均处于相对低位。下跌已经充分消化了悲观预期,近期市场对各类利好反应强烈,反映出A股已具备较大的上涨诉求。

    虽然受到疫情扰动,但市场各方对于中国经济的韧性一直非常看好。贝莱德中国区负责人汤晓东此前就表示,中国市场既有发达市场的质量,又兼具新兴市场的增长潜力,这些特质全球其他市场无法替代,使得中国在投资者的整体配置中具有独特意义。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林钰华表示,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中国经济对外开放的决心是坚定的,中国企业不断创新、追求更高水平增长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

    登高望远,投资并非一时之事,不必在意几日得失。短期利好的释放改变了市场阶段性预期,一些不适时宜的忧虑被抛弃,市场因此迎来更多修复性力量。我们珍惜这样的机会,但并不会把投资全部押宝在这种短期的边际变化之上。所谓“长坡厚雪”,对于A股的投资者而言,更多是寻找中国经济崛起的机会,寻找中国经济崛起中能够推动国家富强、人民生活改善的企业,做这些企业的股东,一起分享中国经济的成长。站在投资中国的角度,我们对更长期的A股更加乐观。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