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政策面释放积极信号 传媒板块迎来市场风口

2021-03-17 00:18  来源:证券日报 吴珊 任世碧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任世碧

    3月16日,传媒板块表现抢眼,其整体上涨2.41%,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涨幅0.78%),位居同花顺板块涨幅榜前列。具体到个股方面,欢瑞世纪、安妮股份、思美传媒、视觉中国、*ST当代、*ST长动、*ST聚力、*ST中昌等8只个股收获涨停。

    日前,政策层面释放积极信号,对传媒板块形成重大利好,板块迎来市场风口。3月15日,文旅部市场管理司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低风险地区,对上述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同日,北京也表示将有序恢复文体旅游活动,按75%限流开放公园、景区等场所。

    对于昨日传媒板块强势表现,私募排排网研究员朱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传媒板块表现走强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两方面:其一,影视板块自疫情影响以来,整体估值一路下滑,疫情对板块的冲击已经得到充分释放,具备反弹需求;其二,日前文旅部发布重要通知,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等这些场所接待人数取消统一限制,对影视板块起到了提振作用。随着疫情得到控制,观影热情回暖之后,优质内容供给将是左右电影票房的决定性因素,看好国内持续推出号召力的影片以及国外进口影片的供给恢复给影视板块带来的业绩提升机会。”

    持有类似观点的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昨日传媒板块表现抢眼,直接原因是日前文旅部发布重要通知,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娱乐场所消费人数比例限制放开,也意味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传媒板块将进入全面复苏阶段。”

    与此同时,传媒板块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正在逐步改善。《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3月16日,有4家公司已披露2020年年报业绩,*ST大晟、锋尚文化等2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104.11%、2.63%。同时,有14家公司也披露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有10家。

    除此之外,还有95家公司也披露了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38家公司业绩预喜。其中,有21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扭亏为盈。综合来看,50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或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逾四成。

    受多重利好提振,当前市场做多资金开始涌入部分传媒股进行加仓操作。统计显示,3月16日,板块内共有72只传媒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中国电影、省广集团、安妮股份、视觉中国、联创股份、欢瑞世纪等6只个股当日均受到2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思美传媒、锋尚文化、智度股份、分众传媒、ST惠程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千万元以上,这11只个股合计吸金3.39亿元,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对于板块的投资逻辑,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传媒板块的资金介入明显,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传媒娱乐整体业绩表现较差,基本上全部处于亏损状态,受政策刺激与扶持,传媒板块在影院复工后优质影片上映带动业绩大幅回暖,同时流量变现数据也有所提升,特别是长假期间电影《你好,李焕英》与《唐人街探案3》的热播之后,再次刺激着资本对近期即将上映影片的期待,也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改观有较大帮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