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瑞银投资策略:中国市场处于“V型复苏”中 看好周期类股票

2020-06-23 20: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6月23日,瑞银证券举办媒体电话会,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就“全球及中国市场下半年展望与投资策略”发表观点。

    瑞银投资策略将全球市场复苏的状况分为三种情形:中间情形、上行情形、下行情形。

    具体来看,中间的情形也就是“U型复苏”,市场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慢慢恢复,到第四季度、明年的一季度市场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所以叫做U型复苏;所谓上行情形也就是“V型复苏”,从三季度市场可能就恢复正常,到三季度、四季度已经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所谓下行的状况,也就是如果第二波疫情在秋冬季来势汹涌,导致各国又不得不重新封锁很多城市,也会一定程度上对医疗状况造成冲击。“对于中国来讲,我们看到非常明显的V型复苏。在持续的、有力的政策支持力度之下,我们继续对下半年经济复苏表示看好。”胡一帆表示。同时她认为,在股票以及资产配置上要争取多元化的配置。

    对应的策略方面,胡一帆表示:“中间情形的状况之下,我们看好一些信用债,特别是债券方面,因为这和美联储的政策特别相关,美联储甚至开始购买一些BBB以下的债券,我们很看好美国的投资级债券和高收益债券。同时新兴市场的主权债和长期发展的绿色债券也是我们比较看好的。”

    股票方面,胡一帆表示:“在货币供应,积极的财政措施之下,我们也是会看好一些长期的机会,比如说像医疗保健,包括基因疗法、肿瘤学、远程医疗、电子商务、金融科技、自动化、机器人等,也是可持续的投资。如果在上行状况之下,我们就会比较看好一些周期类的股票。因为周期类股票在V型复苏的情形下马上会反弹,周期类股票当中,工业率先反弹,之后才是消费。同时,我们也会挑选一些价值股板块。比如石油方面,如果是V型复苏,对于能源的需求会增加。”

    另外,胡一帆认为,智能基建同样值得关注,包括5G、工业物联网、电动汽车、充电桩、新能源、医疗保健、智能型传统基础建设。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