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再现震荡走势 中长线仍具较好投资价值

2020-05-21 07:00  来源:金融投资报

    大盘在强压力区反弹乏力,随着抛压加重再度回落。沪指周三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重回10日均线下方。深成指则是高开低走,5日、10日均线均被击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83.74点,下跌0.51%;深成指报收10948.48点,下跌0.94%;创业板指报收2118.12点,下跌1.21%。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

    盘面上,公共交通、特斯拉、保险、银行等板块逆势反弹。日用化工、航空、RCS概念、船舶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反弹受阻后市场做多热情明显下降,个股再现普跌。两市共66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12股跌停,跌停个股家数增加明显。

    A股2月初到3月初的行情表现抢眼,春季行情已经有所表现。但是,巨丰财经认为,今年此时市场观望情绪还比较浓厚;另一方面,宽松趋势依旧,但资金面变化有待观察。上周五,MLF操作缩量、利率未降,目前市场比较担心的是货币政策最宽松时期可能结束。当前面对海外不确定性以及国内经济复苏的要求,货币宽松需求仍在,但当前总体相对宽松下,走一步看一步的概率加大,尤其是上周央行按兵不动,这种谨慎的趋势尚需观望。

    从近段时间来看,上周指数调整而题材活跃,到本周的权重股支撑而题材股分化。不难看出,市场的支撑在加强,但是赚钱效应在减弱。尤其是周二科技股集中爆发,周三又突然熄火,短期波动幅度加大,而持续性不强背景下,盈利还是比较困难。巨丰财经表示,从资金面看,外资虽然总体净流入,但内资连续多日净流出,市场增量资金不济,投资者担忧情绪依旧。所以,当前总体保持观望,叠加机构持仓处于历史中高位,重要会议期间也不会有太大动作。因此,缺乏增量资金推动下,市场保持当前状态概率加大。从中长期角度看,目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特别是在“估值底”、“政策底”以及“经济底”的多方支撑以及提振下,叠加相对优势的点位,是中长线投资者比较好的配置时机。

    短期而言,源达投顾认为,大盘上升趋势不变,短期上方年线压力明显,调整节奏或将延续。由成交量角度来看,缩量明显,市场人气并未明显放大。整体而言,上证指数还是呈现温和修复性行情。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仍存,A股的低估值、成长性以及避险属性再度凸显,后续外资有望持续净流入。在国内新老基建将持续加码的背景下,预计外资将沿科技成长和大消费这两条主线稳步流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