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又跌了 该走还是该留?

2020-05-21 06:5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5月20日,A股震荡向下。三大股指全线走低。

    截至收盘,沪指跌0.51%,报2883.74点;深证成指跌0.94%;创业板指跌1.21%。

    盘面上跌多涨少。涨跌比不到1:2.5。

    此前一天是无量上涨,让市场很担忧,今天则是放量下跌。

    许多投资人在考虑,该不该走?

    “反复震荡是筑顶的过程,现在很有可能筑顶时,有些敏感资金已经开始离场了,在这里提醒一下投资者科技股的危险性。”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表示,“上证指数在2900点左右连续震荡多日,今日突破未果,半导体和军工板块领跌,但整体跌幅并不大。明天开始两会开幕,短期市场热情会更偏谨慎一点,而且科技股的反弹已经积累到一定幅度了,所以眼下我们倾向于以更加谨慎的态度来对待未来市场行情。机会把握上,建议紧跟两会热点,把握两会期间释放的政策利好信号。”

    绎博投资基金经理王阳林也认为,“尽管我们长期看好中国经济中国股市,但目前市场处于结构性高估状态,因此对短期市场走势持谨慎态度。”

    尽管短期持谨慎观点,不过机构人士普遍认为,中长期看好中国A股。

    但以中长线投资为主的外资近期在大量流入A股。

    5月20日,北向资金净流入20.39亿元,特别是在尾盘加速流入。本周净流入91.41亿元,5月以来已净流入160.61亿元,4月时更是大幅流入了532.58亿元,一举扭转3月创历史新高的净流出678.73亿元的趋势。

    有投资人感慨,外资或许又在估值低位拿到A股廉价筹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