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新时代证券:三季度重新进入上涨趋势

2019-05-24 06: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这一次调整是牛市初段的大休整,不会改变熊转牛的大格局。从幅度上来看,比较充分,但时间上可能还不够充分,所以市场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处在休整的状态,只是速度可能会变慢,甚至不排除震荡式休整。三季度开始,市场将会重新进入上涨趋势。

    至于休整的方式,最乐观的情况是出现类似2005年的情形。2005年牛市第一阶段中,政策(股权分置改革、汇改)、利率环境、经济预期(领先指标见底),所有的大逻辑都很好。2005年6月到9月,股市进入了第一波上涨。但是随后利率下行趋势放缓、上市公司财报不好等因素出现,市场出现了季度级别的调整,之后随着经济进一步改善,2006年股市迎来更猛烈的上涨。

    新一轮牛市大概率不是结构性牛市。因为A股现在的体量已经足够大,板块构成已经非常全面了,不管是成长板块还是传统板块,大多数行业已经被投资者研究得很充分了,所以很难由某一新的板块主导牛市,这一轮牛市需要更多的盈利驱动。未来的牛市相比2014-2015年会更依赖盈利。短期看,5-6月,市场会阶段性偏向成长的超跌反弹。但三季度重新进入牛市后,市场将由价值股带动。由于主板盈利比上一次牛市更好,板块结构更完善,外资、私募、公募等话语权提升,所以这一轮牛市大概率是价值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