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道达投资:扛住美股大跌 A股有了春天的感觉?

2018-10-26 06: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0月25日,成都的天空艳阳高照,气温显著回升,仿佛一下子从深秋回到了春天。而A股市场,则是有惊无险,尽管早盘大幅低开60多点,个股普跌,但多方却显示出了顽强的抵抗力,最终沪指上涨0.50点,以2603.80点报收。这行情,是否让你有了春天的感觉?

    10月24日晚美股大跌,着实让人吓得不轻。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608.01点,以24583.42点报收,跌幅2.41%;纳斯达克指数大跌329.14点,以7108.40点报收,跌幅高达4.43%。美股出现如此大的跌幅,对于A股市场而言,确实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要知道,此前的10月11日,沪指大跌142点,跌幅高达5.22%,在很大程度上也与10月10日的美股大跌有关。

    正因为如此,10月25日早上,在早评文章中,达哥提出对市场的担忧,提出了“美股大跌,A股今天怎么扛?”的话题,同时也指出,这有可能会加速市场底的确认过程。

    A股市场在10月25日早上也确实受到了美股大跌的影响,沪指直接低开62点,并最多下跌超过70点。就在市场表现最弱的时候,白酒股再遭重挫,洋河股份大跌超过5%,股价跌破100元整数关。当时,沪深两市的百元股只剩下3只,分别是贵州茅台、长春高新和锐科激光。

    早盘的低开,直接回补了周一跳空高开的缺口,如果大盘继续下跌的话,市场确实有可能陷入再次探底的困境。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两市个股也全线普跌,最糟糕的时候,两市上涨个股数量不足百只。

    而多空双方的激烈搏杀,从10月24日的行情中就已经体现出来。10月25日尽管开局不利,但多方显然也没有束手就擒。即便在早间最不利的时候,依然有一类个股逆势上行,那就是汽车股,尤其是一汽集团下属的几家公司。其中,一汽夏利、一汽轿车上演“一字板”涨停好戏,而一汽富维也以涨停报收,一汽集团控股的启明信息也强势涨停。

    消息面上,中国一汽在10月25日宣布,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等16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银行给中国一汽意向性授信共计10150亿元!这一达到万亿级别的天量授信,确实令业界震惊。此前消息显示,最近三个月,我国乘用车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下滑,应该说国产汽车的日子并不好过。就在这样的背景下,16家银行向中国一汽提供万亿级的意向性授信,充分说明了金融机构对一汽的支持力度,这样一个利好,也确实值得上一个涨停板。

    当然,10月25日真正让投资者感到高兴的,还是A股上演了大逆袭的好戏。毕竟,在较长时间里,A股对于美股往往是跟跌不跟涨。而10月24日晚,美股遭遇那般大跌,次日A股能够扛住冲击,也确实让人高兴。

    具体来看,支撑市场的还是大金融板块。

    首先,券商股在10月25日再度爆发。国海证券尾市封死涨停,实现连续四个涨停板,其股价也从前期低点2.75元涨到了4.26元,本周涨幅已达46%;另外,太平洋、西南证券两只严重超跌的个股也以涨停报收;上市不到1年的华安证券放巨量涨停,前不久,华安证券最低跌到4.01元,其发行价为6.41元,现在,华安证券依然没有回到发行价之上。从整个券商股的表现来看,似乎有否极泰来的味道。

    除了券商股外,还有保险股全线上涨,银行股也同样集体飘红,其中张家港行涨幅高达9.22%。

    应该说,10月25日大盘能够收复失地,大金融板块功不可没。

    10月25日A股能够大逆袭,体现出了多方的实力。就后市而言,市场有可能会继续反复震荡,如果美股10月25日晚也能够随A股走强的话,那么将更有利于A股后市的表现。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