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10月1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0-15 08: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天风证券】

    军工:科工收购中航直升机100%股权,看好行业右侧+逆周期下的持续上行。重点:科工收购中航直升机100%股权,有望利好科工与中直股份。基本面:归母/预收增超30%,报表进入右侧阶段Q3预计持续放量。目前配置观点:分级基金下折后反弹铁律或现,反向配置价值凸显。投资建议:本周关注热点主机&调整后白马股:中直股份\中航科工\中航沈飞;中航机电(独立覆盖)、中航电子/中航光电/航天电子(与电子覆盖)。1)稀缺主机厂:中直股份、中航沈飞、中航科工、内蒙一机。2)配套白马: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航电子、航天电子。3)自主可控热点:航锦科技、振华科技、金信诺等。

    【东吴证券】

    通信:上周通信板块下跌,跑输大盘。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加快推进5G商用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2、中兴通讯5GCommonCore核心部署vEPC,推动5G快速商用落地。3、百度与华为在5GMEC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强劲扩展5G布局版图。

    【银河证券】

    宏观:人民币9月平均汇率同比贬值4.2%,一定程度上对冲关税压力。海关总署9月份出口增速数据按人民币计价为17%,按美元计价14.5%,强于预期。主要国家增长形势分化外部贸易环境延续承压。贸易顺差预计降至低位,今年经常项目预计略有盈余。货币政策应聚焦国内,保证货币金融环境有利于稳增长促改革。无论从经济基本面还是中国客观面临的货币政策环境看,人民币汇率在一定时期内都难以对美元形成强势。

    策略:近一周,上证综指创下了自今年2月份以来最大周跌幅。目前来看,主要原因为美股下跌引发的风险外溢。美联储加息鲍威尔鹰派讲话导致美债收益率超预期上行,引发投资者恐慌性抛售造成美股大幅下跌。同时,9月PMI不及预期叠加人民币汇率贬值,市场对国内经济下滑的担忧,导致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对于后市,短期应保持谨慎,等待市场企稳。关注国内利好因素和外围市场波动,如果国内有新的刺激因素,有可能形成反弹。中长期看,中美博弈和国内去杠杆这两大因素依旧是影响市场的主要矛盾,其复杂性决定了对于估值影响的长期性。

    医药:我们继续对医药板块保持乐观态度,医药板块目前估值已经创了近10余年的新低,大量公司估值进入10-20倍PE区间,具有较高性价比。我们一方面持续看好各子行业的龙头公司,另一方面看好低估值的,PEG小于1的个股,如OTC板块,重点推荐仁和药业。

    【渤海证券】

    非银金融:股权质押、自营业务是目前影响券商营收、板块估值的负面因素;证监会放宽小额并购重组,政策环境有所改善。2018年四季度券商板块的投资逻辑主要是收入增速高的大券商:行业收入水平差距越来越大,建议关注:中信证券(600030.SH,规模大、增速高)、华泰证券(601688.SH,公司引入阿里作为战略投资者,开始市场化改革)以及招商证券(600999.SH,招商局股东带动一带一路建设,长期看好二者联动)。

    新能源汽车: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2.1万辆,同比增长54.8%,环比增长19.80%。我们认为,供给创造需求依然是后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产业保持快速增长的逻辑,新产品的更新换代节奏加快,合资车企纷纷推出新能源车型,消费者的选择面进一步扩大,只有爆款车型才能积聚人气,激发终端消费需求;在补贴持续退坡的预期下,车型升级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必经之路,汽车产品结构将继续上移,明后年产销将因新能源汽车积分正式考核而有望加速提升;同时新能源汽车股比放开也有利于吸引外资企业加快在华布局,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升级。建议关注具备技术研发和客户渠道优势的龙头企业,维持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评级,推荐比亚迪(002594)、北汽蓝谷(600733)、宇通客车(600066)、宁德时代(300750)。

    智能汽车方面,目前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随着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道路进一步开放、自动驾驶路测牌照陆续发放,爆款产品推动供给创造需求效应有望显现,未来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坚定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星宇股份(601799)、德赛西威(002920)、保隆科技(603197)。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