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10月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0-09 08: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中泰证券】

    钢铁:近期黑色系期现价格均呈现一定回落,这主要受到环保政策边际松动影响。但目前政策虽较此前一刀切更加灵活,但采暖季限产执行情况仍需进一步观察,环保手段完全退出也是不太合乎情理的假设。需求方面地产投资仍然是目前钢铁消费的主要支撑力量,基建后期预计将逐步企稳,但在政府债务约束下,空间受到限制,两者仍然是一种对冲关系。行业上我们可以看到钢产量在九月有所恢复,但库存仍处于底部区域,意味着实际需求仍维持在较高水平。节日期间中美贸易摩擦仍难见缓和迹象,对整体市场估值不利,钢铁板块短期更多仍以反弹修复思路为主,可以关注标的如柳钢股份、马钢股份、华菱钢铁、方大特钢、宝钢股份、南钢股份、新钢股份、中国东方集团、三钢闽光、韶钢松山等。此外,近期环保限产趋严及禁止钒渣进口压制钒产品供给端,而螺纹质检标准趋严将对其需求形成支撑,供需偏紧驱动下钒价连创新高,攀钢钒钛作为龙头将充分受益,建议积极关注。

    传媒:我们认为国庆档票房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行业受到票补取消影响,在影片质地尚可的情况下,价格敏感型用户大量流失(3~4线观影人次大幅下滑)所致。同时包括地产公司在内的新进者不断增加,行业竞争激烈,导致影投公司集中度不断下滑,包括万达、横店、金逸等在内的影投公司票房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建议关注影投公司大幅下跌后的超跌反弹机会,推荐横店影视、中国电影。

    【国海证券】

    计算机:5G是未来一年资本开支向上,行业景气度拐点的领域,本轮5G建设对于物联网等新兴信息消费业态的支持也毋庸置疑。由于5G产业链率先受益的是通信网络建设,计算机标的中建议关注和而泰,其收购的铖昌科技具备国内领先的射频芯片技术,可用于5G民用通信设备,此外其物联网布局也将受益于5G建设。中新赛克同样受益于5G建设,建议积极关注。本周重点推荐标的:易华录、上海钢联、中新赛克、新湖中宝。

    电子:我们的重点股票池标的包括:聚飞光电、亚翔集成、天通股份、深天马A、鼎龙股份和力源信息,本周新增汇顶科技。

    【银河证券】

    债券:央行降准为货币市场提供了充裕的流动性,资金利率仍将维持低位,但是由于美联储偏鹰派的货币政策叠加美债大幅上行,新兴市场压力加大,长债下行空间有限,我们认为收益率曲线仍将维持陡峭化。从结构上看,资金面的宽松有利于高等级信用债和经营业绩较好的民企和中小企业的融资环境的改善,提高龙头企业的债券的配置价值。维持中期策略10年期国债波动区间在3.5%-3.8%的观点不变,目前策略上维持杠杆息差策略,短久期。

    传媒:受税收新规、演员片酬限额等政策因素影响,加上电影观众审美水平的逐渐提升,影视行业上游制作成本从明星片酬逐渐向内容制作转移,有利于影视制作过程由“明星中心制”向“制片人中心制”转变,行业工业化和规范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影视内容公司将由“流量至上”向“精品化内容”的发展战略转型,虽然短期带来行业阵痛,但长期来看利好以内容为驱动的影视公司。建议关注内容行业龙头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和华策影视。

    食品饮料:节前食品饮料板块表现强劲,节后第一天板块下跌较多。在基本面没有恶化的前提下,中秋、国庆消费旺季总体情况较好,预计三季报业绩维持稳健增长,板块行情仍然存在支撑、不乏投资机会。推荐白酒一线品种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关注食品加工行业细分成长股克明面业。

    商贸:10月国庆来临,将伴随传统消费旺季的回归;子行业方面建议重点关注超市和百货板块。公司方面维持推荐组合:家家悦,天虹股份,南极电商,周大生,苏宁易购。组合中重点推荐:①家家悦:山东超市龙头,自有完善的产业链和供应链,下半年开始进入快速开店扩张阶段,看好其未来在鲁西地区的发展前景;②天虹股份:百货全面主题升级,力推体验式消费,聚客能力增强,百货营收持续增长,毛利率上升。

    【华泰证券】

    交通运输:铁路货运量常用于宏观经济分析,反映经济的真实状况。克强指数由铁路货运量增量、工业用电量增量、银行贷款增量构成。当下,我们注意到,中国货运结构正在发生变革,随着“公转铁”政策持续推进,大宗商品公路运输将逐步转为铁路运输。我们认为,铁路货运量与经济基本面的关联性正在弱化,铁路与公路货物周转量之和或许是反映经济情况更好的指标。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