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10月1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0-11 08: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平安证券】

    生物医药:把握医改方向,关注创新药企:此次谈判降价8月17发布入围公告,9月30日公布最终名单,耗时不足一月半。结合9月中旬流出的带量采购方案,医保局作为支付方开始介入价格谈判的具体行动。对于临床需求较大的新药,医改的方向是压低价格,让更多人能用得上,从前面两批谈判名单的产品也可以看出,降价后销售量迎来大幅上涨,总的销售额也维持增长趋势。创新作为医药行业长期发展的基础,建议关注A股创新药企业:恒瑞医药、科伦药业、复星医药、贝达药业、丽珠集团、千红制药等。

    社会服务:我们认为需要理性看待引起十一假期旅游收入增速下降的原因,除了市场担忧的宏观经济不景气降低居民消费意愿之外,集中出行造成的交通和景区接待瓶颈问题,景区门票普遍下降,以及中秋假期的分流等,也是重要原因。我们认为全年的旅游收入增速会好于十一期间,预计全年国内旅游收入增速介于11.5%-12.5%之间。虽然经济增速下降,但旅游行业仍然不乏亮点:三亚免税店收入增速可观,且中免集团受益于政策红利,仍有较大成长空间;人工景区如宋城演艺客流量保持高增长,乌镇景区客流量明显回暖;出境游仍有增长空间,其中腾邦国际通过实施大交通和核心目的地战略,盈利保持快速增长;酒店龙头长期来看,将持续受益于轻资产化、中端化、国际化趋势。因此,我们建议在配置中重点关注以下几个因素:(1)具备复制能力和成长性的行业;(2)龙头和具备竞争优势;(3)盈利增速和估值。据此,建议关注:中国国旅、宋城演艺、中青旅、腾邦国际、锦江股份、首旅酒店。

    【银河证券】

    公用事业:在下游需求高速增长、储气能力不足、淡旺季价差拉大的背景下,我们看好燃气行业四季度投资机会。建议关注LNG主题的相关标的,如广汇能源、新奥股份、中天能源、恒通股份等。

    电子:彭博失实报道引发市场情绪波动,当前电子行业估值较低,继续推荐半导体和消费电子龙头,包括长电科技、兆易创新、晶盛机电、欧菲科技、立讯精密、合力泰等。

    汽车:在行业小年,龙头公司凭借其较强的成本控制能力、市场份额继续扩张,考虑多层面的实力储备和未来成长性,继续坚定推荐上汽集团。广汽集团今年迎来自主、合资品牌新车周期双轮驱动,看好其完整的品牌布局以及未来新能源品牌表现,维持推荐。

    【东吴证券】

    房地产:预计2018年房地产行业销售规模将保持稳态,龙头房企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强者恒强,龙头房企市占率和规模提升仍将延续。10月房地产行业持续推荐绿地控股、中南建设、新城控股、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蛇口、蓝光发展、旭辉控股集团、金地商置、合景泰富、龙光地产、融信中国。

    【中泰证券】

    医药:医保推动对抗癌药品的价格谈判,将抗癌药品纳入医保支付体系支持放量,长期看好创新药企发展。在医保控费常态化下,增加对创新药物的支付,增强对临床疗效和临床价值的重视,进一步说明政策对创新和研发的支持。医保有支付能力,缺有效支付手段。在医保总量增长下结构性调整,限制辅助用药、专利过期的原研药和普通仿制药的医保费用占比,增加对创新抗癌药的支付。重点推荐创新能力强的龙头型企业,如恒瑞医药、复星医药、中国生物制药、石药集团、三生制药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