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10月1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0-10 08: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国海证券】

    钢铁:本周京津冀及其周边地区开始正式限产,受限产边际放松影响,不同品种钢材价格出现回调。但今年限产是烧结、转炉、高炉等全环节限产,去年只有高炉限产,实际供给增加有限。目前钢铁板块基建补短板、地产高周转需求韧性强、制造业投资趋稳的总体需求边际好转的中期逻辑仍然成立。且微观表现优异、经过前期调整,优质个股PE估值再次回到3-4倍区间,估值与业绩匹配良好。目前板块更多受宏观预期和市场情绪面的影响,预计政府为经济托底,会出台更多利好政策刺激提振市场信心,如较大力度减税、专项债发行加速等,10月7日央行降准一个百分点利好下游长期需求。随着四中全会的召开,市场可能步入一个较好的反弹窗口期。继续推荐关注华菱钢铁、八一钢铁、三钢闽光、方大特钢、新钢股份、韶钢松山、以及中厚板龙头南钢股份。

    休闲服务:建议重点关注龙头公司,包括中国国旅(行业龙头&规模效应持续提升)、宋城演艺(六间房风险逐渐解除&模式优)、首旅酒店(行业处于向上拐点周期&龙头)及众信旅游&凯撒旅游(出境游龙头)等。

    【东吴证券】

    房地产:预计2018年房地产行业销售规模将保持稳态,龙头房企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强者恒强,龙头房企市占率和规模提升仍将延续。10月房地产行业持续推荐绿地控股、中南建设、新城控股、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蛇口、蓝光发展、旭辉控股集团、金地商置、合景泰富、龙光地产、融信中国。

    【中信建设】

    化工:醋酸价格自九月以来重新进入上涨通道,供需格局长期向好,相关公司将长期保持高利润空间。推荐关注华谊集团、华鲁恒升,醋酸价格每上涨100元,两公司业绩分别增厚0.83、0.36亿元。另外建议关注江苏索普,日前公告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将醋酸及衍生品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油服:我们坚信油服行业景气周期将远超市场所预期的9-3年时间跨度。核心推荐组合:杰瑞股份、海油工程、先导智能、三一重工、柳工、恒立液压、精测电子、弘亚数控、杰克股份。

    【银河证券】

    保险:现阶段保险行业保费收入持续改善。考虑到去年前高后低的销售情况,下半年销售压力缓解,保单销售回暖趋势或将延续。同时,险企调整产品销售策略,保障类产品发力,有助价值增长。投资端,美国处于加息周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压制国内长端利率下行空间。国内长债收益率自8月初以来上行15BP,推动投资收益边际改善。当前四大上市险企2018年P/EV均值0.98倍左右,估值不贵,性价比较高,建议关注板块长期配置价值。

    建筑:建筑行业景气度大幅提升。9月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3.4%,比上月上升4.4pct。建筑业新订单指数为55.7%,比上月上升6.1pct,重回临界点以上。央行决定“降准”,基建有望受益。国务院常会提出加大基建补短板力度,目前信用和货币边际有所改善,基建投资持续获政策支持,我们认为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回升。推荐低估值基建蓝筹等。重点推荐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四川路桥等。

    计算机:我们看好云计算相关标的,重点推荐:1)云基础:浪潮信息、深信服、紫光股份;2)SaaS:用友网络,广联达,泛微网络;3)工业互联网:东方国信、宝信软件、汉得信息等。

    机械:我们认为,美国对伊朗可能的制裁将会导致全球原油市场供给不足,另外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受本国经济等因素影响也出现大幅下滑,而此次OPEC表示不会立即增加原油产量将有助于原油价格保持在较高水平。从国内市场来看,随着中石油等石油公司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尤其是页岩气的开发力度,钻完井及压裂设备等采购需求有望增加,维持推荐杰瑞股份,看好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石化机械等标的。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