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MSCI考虑“加仓”A股 上证50已经提前大涨

2018-09-27 05: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又是星期三,A股最近几个月逢周三下跌的魔咒继续被打破。9月26日,沪指一度大涨超过45点。尾市虽然有些回落,但最终还是上涨了25.67点,以2806.81点报收,涨幅0.92%。这也是沪指1个多月以来首次站上2800点整数关。

    值得注意的是,明晟公司刚刚说考虑“加仓”A股,而上证50指数已经提前开涨,从7月的底部算起,最大涨幅达到10%。

    昨日早晨,达哥在早评文章中及时提示了一个信息,明晟公司考虑要“加仓”A股了。

    明晟公司(MSCI)发布声明称,将就进一步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进行讨论。明晟公司(MSCI)公告称,将就上调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征询意见。

    MSCI建议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这将分为两阶段进行,2019年5月半年度对指数进行评审,2019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从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开始,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加入符合MSCI指数条件的证券交易所名单;作为2020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的一部分,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一步纳入MSCI中国指数。

    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20%,这个幅度是比较大的,虽然具体实施的时间还需要几个月,但是也看得出来,经过今年近几个月A股的大幅调整之后,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是更进一步加大了。

    港资方面,中秋节前,港资净买入A股曾经达到过50亿元,创下一个多月来的新高。而昨天,港资净买入A股依然达到20亿元,这也说明港资抄底A股的步伐依然没有停下来。港资昨天买入最多的,依旧是茅台,净买入4.86亿元,而分众传媒净买入达到3.61亿元。

    另外,9月27日,A股是否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即将揭晓。市场分析认为,如果A股顺利纳入富时罗素指数,A股国际化将再进一步,并为市场带来更多增量海外资金。根据目前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约1.5万亿美元的规模,理论上有望给A股带来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

    个股方面,昨日物流板块表现强劲,新宁物流、长久物流涨停,圆通速递大涨9.6%,申通、韵达和顺丰也有不错表现。这个板块,我们在前天的手记以及昨日的早评中都提到了,快递费涨价,“双十一”临近,都是股价炒作的催化剂。

    此外,昨日对指数贡献较大的,还有石化板块、银行股和保险股等。而这些权重股的走强,推动上证50指数上涨1.37%。前几天,我们曾经说过,上证50指数的反弹力度,比大盘明显要强得多,已经站稳了半年线。而从前期低点2331点算起,昨日最高涨到2610.59点,最高涨幅已经达到10%,这个阶段性涨幅可以说是有些出人意料的。

    今天,北汽蓝谷,也就是北汽新能源将在A股市场亮相。为什么这只“新股”值得一说?因为它就是以前的股改“钉子户”S前锋完成股改而复牌,所以今天该股也没有涨跌幅限制。资深老股民,对于股改,对于“S股”一定都不会陌生,2005年,三一重工成为首只启动股权分置改革的A股公司,并随之拉开了股改牛市的序幕。

    不过,时至今日,A股市场依然还有两家公司没有完成股改。一家就是即将完成股改而复牌的北京蓝谷,而另外一家S佳通,依然没有推出新的股改方案。今后,A股将只剩下S佳通这最后一只“S股”了。有意思的是,今天北京蓝谷复牌,而S佳通也受到资金的关注,昨日该股放量上涨了2.49%。如果有一天,当S佳通最终也完成股改的话,那么对于A股市场而言,也算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天。

    最后简单说一下对后市的看法,国庆节前还有两个交易日,一般来说节前大家会比较谨慎,考虑较多的是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而从近期市场表现看,感觉行情转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所以虽然长假临近,但也不必太过悲观。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