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短线市场迎来加仓机会

2018-04-28 05:57  来源:科德投资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震荡,尾盘市场走势好转,近期大盘震荡频繁原因是比较多方面的。从盘面热点来看医药行业表现最好,互联网行业其次。市场的强弱分化较大,医药板块的强势也带动了创业板指数上涨。目前的格局下成交量的增长幅度会制约大盘的进一步发展。短线来看“吃药”行情有望继续。

    一、节后行情的有利因素

    “五一”小长假之前市场表现得比较弱势,整个四月份市场行情都比较差,不过从现在看来五月份的市场还是有一定的机会。节后行情也有一些有利因素开始累积。

    首先一点就是税改,此次税改对于很多行业来说税费成本大幅度降低,尤其是像权重板块当中的房地产受益十分明显。预计这次税改带来的成果将会在中报当中显示出来,预计税改的实施会先带动一部分行业有所反弹。

    其次是市场资金面的好转。月初历来是市场资金面比较宽裕的阶段。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带来的影响也将会在下月初开始显现。这个情况下市场的资金面预计会继续好转,这点对于推动大盘蓝筹来说是比较有利的。

    二、后续品种选择

    今天市场及时反弹,对于大盘来说是一个还算好的状态,也为节后行情打下良好基础。后续选股方面可以着重关注以下几个品种:

    一是金融股。金融当中的券商和金控最受益于A股正式纳入MSCI。预计五月份“入摩”将进入加速跑阶段,因此受益股的表现机会值得期待。

    二是大国重器当中与智能制造相关的品种。最近芯片之争引发了市场的极大关注,恰巧习主席也提到了大国重器,这个时候大国重器当中的智能互联相关的品种预计能够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随着周五市场小幅升温,操作上可以加仓绩优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