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市场即将迎来转机 红五月值得期待

2018-05-03 07:17  来源:投资快报

    受五一假期间利好消息影响,周三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全天均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上证指数盘中最高逼近3100点,收盘微跌0.03%报3081点;创业板指数早盘一度上涨1.46%,但随后回落泛绿,收盘小幅下跌0.22%报1801点。从盘面来看,医药、酿酒等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强,煤炭、国产软件、卫星导航等板块位居跌幅前列。个股赚钱效应较弱,年报以及季报出现业绩地雷的个股遭遇重挫,两市近50只个股跌停,而涨停的个股不足30只。

    展望5月份行情,越声理财表示,虽然A股市场在5月份没有出现开门红,但红五月值得期待。首先,资管新规靴子落地。4月27日,央行、银监会、证监会等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本次《资管新规》正式文件,跟意见稿相比,打破刚性兑付、实现净值化管理、防止多层“嵌套”,严禁表内资管等实质性内容并没有任何动摇和改变。但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底,相比征求意见稿的2019年6月额外增加1年半,超出市场预期。资管新规的靴子落地,有助市场企稳。

    其次,政策面释放积极信号。此前,央行宣布从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等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货币政策进行微调,从原来的中性偏紧转为中性偏宽松。4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要把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首次提出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五大市场健康发展,“推动”这一字眼表明了高层释放出比过去更加积极的信号。从央行进行定向降准到政治局会议的精神,政策面已经释放了积极的信号。

    第三,北上资金加速进场。4月份沪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274.6亿元,深股通累计净流入111.92亿元,4月份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386.52亿元,创近一年多新高。2018年1-3月份北上资金流入净额分别为351亿元、-26亿元、97亿元,显然,4月份北上资金已经呈现加速进场的态势。值得的注意的是,从5月份开始,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将扩大四倍,由原来的130亿元扩大至520亿元,昨日沪股通、深股通分别净流入23亿元、23亿元,合计达到46亿元。历史经验表明,在震荡市场北上资金加速进场时,往往是市场的底部。

    第四、A股“入摩”进入倒计时。按照相关时间表,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的时间是今年6月1日,截至目前仅剩一个月时间,A股“入摩”正式进入倒计时。根据计划,MSCI明晟将在6月1日和9月1日分阶段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预计最初将触发150亿美元-200亿美元的外资流入A股流入市场。

    越声理财认为,市场震荡整理,量能萎靡,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实属正常。政策面密集释放了积极信号,政策底已经明朗;作为市场聪明的资金,外资已经通过沪股通深股通在4月份跑步进场;MSCI和养老金等逾千亿增量资金也已准备就绪;沪指月线三连跌后大概率反弹。因此,对5月份行情积极乐观,建议逢低布局创蓝筹、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主题上关注独角兽、先进制造等主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