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游戏板块业绩复苏预期增强 4只概念股均获超1亿元大单资金抢筹

2023-03-20 19: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楚丽君

    3月20日,手机游戏板块走强。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收盘,手机游戏板块整体涨2.75%,位列同花顺板块涨幅榜第三,跑赢上证指数(下跌0.48%)。具体来看,板块内54只个股中有37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近七成,其中,姚记科技和吉宏股份强势涨停,富春股份、顺网科技、神州泰岳等个股涨幅均超11%。

    与此同时,部分手机游戏概念股也获得市场大单资金的抢筹。3月20日,板块内有24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净流入额为11.66亿元,其中,吉宏股份、昆仑万维、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4只个股获大单资金净买入额居前,均超1亿元。

    消息面来看,游戏开发者大会(GDC)将于3月20日至24日在旧金山举行。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表示,游戏板块表现抢眼,一方面是受益于游戏版号常态化发放叠加AIGC技术引用进入快车通道,利好游戏板块估值修复;另一方面,游戏开发者大会的举行,有望带动新游戏上线数量和质量。双重利好因素叠加,增强了市场对于游戏板块业绩复苏预期。

    近期,伽马数据发布的《2023年1月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3年1月,中国游戏市场规模为240.52亿元,环比增长23.62%。此外,移动游戏市场也获得了环比增长,2023年1月,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176.19亿元,环比增长26.88%。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数据网站Sensor Tower公布了2023年2月全球热门移动游戏收入Top10。在这份榜单中,腾讯《王者荣耀》蝉联全球手游畅销榜冠军,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收入2.25亿美元。

    对于游戏股的投资机会,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游戏产业的发展趋势尚可,一方面是因为市场的需求相对稳定,另一方面则是近年来的行业竞争格局相对稳定,游戏厂商的现金流状态得到极大程度的改善,从而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近期的上涨,更主要的是受到AIGC产业以及数字经济题材催化剂的刺激。就短线来说,强势行情仍有望延续。但是,需要指出的是,短线涨幅较大,存在着回归的压力。”

    黑崎资本创始合伙人陈兴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一方面,投资者可以考虑深度布局的手机游戏开发运维行业龙头公司,这些公司在游戏开发、运营和推广方面都具备较高的实力和经验,拥有广阔用户基数,能够高效稳定地开发、迭代与提供更稳定与优质的游戏产品和服务,能把市场的触手积极渗透至国内外市场。另一方面,长期跟踪带有VR游戏、AR游戏、音乐游戏、休闲游戏、放置游戏等新兴游戏类型,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游戏市场的竞争加剧,新兴游戏类型也不断涌现。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这些新兴游戏类型的发展趋势和相关公司的表现。同时,投资者还可以深度关注与手机游戏板块相关的“配套”供应链企业,如游戏引擎、游戏音乐、游戏美术、游戏代理等企业,这些企业在手机游戏产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行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金证券建议,关注游戏上线节奏及AIGC在游戏领域的应用情况。AIGC技术及产品目前已在游戏行业有部分应用,中长期来看,对游戏制作的降本增效、内容质量提升有较强的促进作用;当前游戏版号常态化发放,政策端不确定性降低,预计产品周期是业绩的关键驱动,关注游戏产品上线情况。

    表:3月20日涨幅超6%的游戏股市场表现情况:

制表:楚丽君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