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酒店及餐饮板块月内涨超4% 首旅酒店等获机构“买入”或“增持”评级

2022-09-22 20: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姚尧

    随着十一国庆假期的来临,同花顺酒店及餐饮行业板块9月份以来表现十分出色。截至9月22日,酒店及餐饮板块指数期间累计上涨4.58%,在同花顺行业涨幅榜前列,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期间累计跌幅2.91%)。在酒店及餐饮板块的9只个股中,共有6只期间实现上涨,占比66.67%。其中,华天酒店、同庆楼、君亭酒店、金陵饭店等4只个股涨幅超5%。

    广州市万隆证券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吴啟宏对《证券日报》记者说:“十一国庆假期临近利好该板块,同时,近期关于酒店及餐饮等方面的利好消息较为密集,也是推动板块上涨的重要因素。”

    “今年的十一国庆假期,酒店餐饮及旅游等行业有望迎来恢复发展,当前消费是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吴啟宏表示。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十一国庆假期是年内最后一个长假,酒店餐饮及旅游行业有望迎来暑期后的第二波高峰。

    除了假期因素外,其实自8月份以来,关于旅游、酒店、餐饮等行业就利好不断。

    9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公告表示,为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边境旅游发展,加强边境旅游管理,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外交部、公安部、海关总署和移民局等部门研究起草了《边境旅游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外,资金也是推动酒店及餐饮板块上涨的重要因素,大单资金正积极抢筹部分酒店及餐饮板块个股。9月1日至9月22日,该板块共有6只个股获得大单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额合计达到9149.27万元;其中,华天酒店、全聚德、同庆楼、金陵饭店等4只个股的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超1000万元。

    从机构调研角度看,9月份以来,机构对酒店及餐饮板块的调研热情明显增加。其中,全聚德和首旅酒店两只酒店及餐饮股获得机构集中调研,对比8月份,该板块并没有公司获得机构调研。

    9月7日,全聚德接受了包括申万宏源、博时基金、北京信托、华夏基金、国寿养老等在内的10家机构的联合调研,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公司通过编制“十四五”规划及子规划编制,明确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在未来发展上夯实产业基础,做好“双轮驱动”产业布局,餐饮方面“精耕细作、做优做精”。

    对于酒店及餐饮行业的投资机会,吴啟宏认为,“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行业加速整合,连锁化率加速提升的机会。其中下沉市场增长潜力较大,龙头酒店将持续抢占中小城市市场。从中长期看,国内酒店连锁化率相较于欧美酒店市场仍然较低,酒店行业集中度提升仍是大势所趋。目前,龙头酒店正加速提升运营效率,并持续降本增效,业绩有望实现较大弹性。”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偏好正日趋多样化,经济型连锁酒店和餐饮连锁店依然是投资的重点方向。从区域看,东部沿海主要城市酒店和餐饮板块具备比较好的成长性。”

    最近30日内,酒店及餐饮行业还有5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首旅酒店共获得31次看好评级,锦江酒店则获得28次看好评级,君亭酒店、同庆楼和金陵饭店分别获得14次、11次和4次机构集中推荐。

    表:最近30日内,酒店及餐饮板块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个股一览

    制表:姚尧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