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酪神世家创始人郭本恒:品类创新为奶酪行业发展必要途径

2023-10-22 23:09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袁传玺

    中国奶业协会发布的《奶酪创新发展助力奶业竞争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3年—2025年)》提出,到2025年,全国奶酪产量将达到50万吨,全国奶酪零售市场规模突破300亿元。有关数据则预计,2024年我国奶酪终端市场规模将达到112亿元,2020年至2024年年均复合增速可达12%。

    10月20日,《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乳业资本论坛在北京召开,在针对“国产奶酪产业的创新与发展”的讨论中,酪神世家创始人郭本恒表示,整个奶酪市场已经进入到成长期初期,以奶酪棒为产品特点形成了爆发式增长。奶酪在我国乳制品市场仅占2%至3%,未来中国奶酪行业也必将迎来20%至30%的市场份额。

    近年来,国内奶酪企业积极拓展母婴渠道,精确切入儿童辅食赛道,以儿童成长奶酪棒产品打开了国内奶酪行业的想象空间。随着消费需求多元化与健康营养全面化的消费理念升级,奶酪棒产品愈发火热。

    对此,郭本恒认为,目前行业对奶酪棒的产品定位或许出现了偏差,奶酪棒并不是零食,而是满足儿童生长发育需求的刚需营养品,因为乳制品已经成为国内消费者的刚需品,而作为“奶黄金”的奶酪将成为更强的刚需产品,因此需要按照这样的路径来扩大消费人群,消费者的消费频次也将进一步提高。

    此外,奶酪棒仅仅是奶酪行业发展的开端,产品形式也必将迎来升级换代。郭本恒强调,奶酪行业的发展最重要的是品类的创新,虽然奶酪被誉为“奶黄金”,但东方人对奶酪口味接受程度不足为其天生的弱点,所以品类的创新一定要满足消费者的口味。

    “酪神世家的强项就是产品的创新,例如,虽然奶酪棒最大的两个优点是钙和蛋白质,但是儿童成长不仅仅需要这两个维度,所以酪神世家便提出了五维概念,即视力、脑力、消化力、自护力和骨骼力的全面发展。”郭本恒进一步表示:“比如近期酪神世家针对年轻女性上新一款五维素颜奶酪,除满足消费者口味上的需求外,也满足了功能上的需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