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双塔食品:豌豆蛋白研究向精准化定制化方向发展

2021-12-30 07: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12月29日,记者从双塔食品获悉,公司“低钠高钙零大豆过敏原豌豆分离蛋白的研究及产业化的研发”技术顺利通过行业内权威专家鉴定评价。这标志着双塔食品在豌豆蛋白功能性研究向着精准化、定制化方向发展。

    据介绍,该技术是利用粉丝工艺水提取其中的豌豆蛋白,将工艺水中的蛋白质回收利用,实现资源综合利用,优化豌豆蛋白提取工艺,生产高品质健康的低钠高钙零大豆过敏原豌豆分离蛋白。采用碱溶酸沉、絮凝剂促凝等多级提取技术从豌豆粉丝工艺水中回收豌豆蛋白,蛋白回收率达到95.5%,采用淀粉酶提高豌豆蛋白的纯度可达90%以上。采用独特生物发酵技术脱去豌豆蛋白的苦味和豆腥异味,豌豆蛋白粉的钠含量由1200mg/100g降低到400mg/100g以下,产品口感更佳,符合健康饮食的需求。

    上述专家认为,“项目完成了预期目标,开发的产品性能和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双塔食品是目前全球规模较大的豌豆蛋白生产企业,前不久公司新增万吨高端豌豆蛋白项目建成投产,进一步夯实了公司行业龙头地位。据了解,公司豌豆蛋白产能约占全球总产能的40%。公司高端豌豆蛋白主要作为膳食营养补充剂应用在增肌粉、固体饮料、植物基食品等领域,与Beyond Meat、雀巢、杜邦、嘉吉、联合利华、玛氏、日本双日等全球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