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新乳业荣获第四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2021卓越创新奖”

2021-10-24 19: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1.jpg

    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指导的第四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于10月22日落下帷幕。本次论坛以“新开局、新战局、新格局”为主题,重点围绕中国乳业及奶业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细分赛道奶酪、益生菌行业的高成长背后,行业产业存在的乱象等话题展开讨论。伊利、蒙牛、三元、光明、飞鹤、贝因美、澳优、H&H(健合)、新希望乳业等行业龙头企业及专家学者莅临本次论坛。

    在这样的背景下,通过自主申报-专家评选的方式,企业自行申报提名;专家提名(评奖专家组成员不得提名);第三方机构提名的方式,评选出“2021卓越创新奖”“2021最具社会责任奖”“2021最具成长力品牌奖”及“2021最具消费者认可品牌奖”企业。

    为了致敬行业发展卓越推动者,激励更多的乳业人投入到中国的乳制品建设中,为中国消费者生产健康、安全的乳制品,让中国乳企在全球的市场竞争上掌握更多的话语权,新乳业斩获“2021卓越创新奖”。此次荣获行业大奖是展现了新乳业技术革新与产品创新的实力,也是企业坚守初心,不断创造佳绩的体现。

    “鲜”一直是新乳业的品牌基因,在加强奶源把控、坚持以“鲜”为主题拓展赛道的同时,近年来,新乳业还在科研创新方面成果显著,其中,技术优势是新乳业过去十年间在新鲜领域不断创新的根基。

    在科技创新方面,新希望乳业已构建起“四洲六国”的全球化产学研平台,建立了自主可控的关键技术库,在菌种研发、细分营养需求的产品研发、杀菌工艺等方向深入研究,内容涵盖生命早期营养、老年营养、疾病及公众营养等领域,为产品创新提供自有生物技术IP输出。24小时铂金极优乳,含有7种人体必需的微量营养素,更包含5种活性营养物质,其中有助于提升人体免疫力的免疫球蛋白含量是普通鲜奶的20倍;同时还将优质乳蛋白含量提升至3.8g/100mL,一举将鲜奶营养提升至新高度,代表了新乳业在极“质”新鲜与活性营养两大维度的标杆水平。

    近年来,新乳业与国内外一流的乳品科研平台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并涉及了当下大部分前沿的乳制品研究课题,如益生菌菌种研发、乳品营养与健康等。

    特别是益生菌菌种方面。益生菌原料市场的竞争本质是专利菌株的竞争。长期以来,益生菌市场被欧美等发达国家占据。当前,我国益生菌市场使用的菌种有85%左右来自丹麦科汉森、美国杜邦两家跨国公司。而我们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鼠李糖乳杆菌GRX10,则一举打破了国外企业对于菌种的垄断,为企业乃至中国乳制品的自主研发创造了有利条件。这一研发成果也被运用到乳品的生产研发中,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可以嚼得到的活润晶球酸奶便是该菌种的首次成功转化。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