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伊利携手京东开启战略合作 引领中国乳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1-10-22 19: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10月22日,伊利集团和京东集团正式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多层次、多领域合作伙伴关系,除了打造一个国家级供应链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平台之外,还将共同推进乳品零售、物流业务以及数字科技等领域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引领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体验。

    京东集团总裁徐雷(后排左)与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后排右)出席签约仪式,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王培暖(前排左)与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喜(前排右)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数字化是乳业未来发展的关键,谁能够把握数字化的先机,谁就能把握产业的未来。作为乳品行业数字化的先行者,伊利和数智化供应链领域独具优势的京东强强互补、形成合力,期待与京东在合作中创新,创新中合作,为中国乳业发展注入“数字力量”,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京东集团总裁徐雷表示,京东与伊利的合作是新型实体企业之间以“实”助实的有益尝试,更是双方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最佳实践,未来将携手伊利共同推进乳业全链路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伊利智能工厂

    伊利智能机器人

    京东无人物流仓库

    京东物流机械臂

    据悉,伊利与京东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7年,伊利与京东到家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传统企业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一直以来,伊利以互联网为依托,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创造更多的新型业务形态,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和便利。在数字经济全面迸发的背景下,伊利更是率先全方位推进数字化转型,通过全链条覆盖、全场景渗透、全方位互动、全品类共享的“四全运营体系”,不断提升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水平,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赋能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

    在上游,伊利打造绿智能牧场,通过智慧牧场管理平台帮助牧场主更高效管理牧场,精准饲养奶牛和更科学维护奶牛健康,也确保了原奶的品质;在中游,伊利建设智能工厂,自动化的生产线与智能化装箱机器人、码垛机器人、缠绕机器人无缝配合,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在下游,伊利整合500多万销售终端、10亿级消费者和数量庞大合作伙伴提供的信息,搭建了大数据雷达平台,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不断优化产品。伊利还利用自身技术和产品优势,赋能传统经销商进行转型升级,以应对消费者购买行为习惯的快速变迁。

    与此同时,伊利积极探索各种创新营销方式,在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会员营销”“社群营销”“O2O到家”等新零售模式,并加强与电商平台的战略合作,建立全渠道掌控优势。目前,伊利已建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消费者数字化运营平台(CXP),高效连接内部系统,连接公域及私域消费者,赋能电商店铺数据业务。

    未来,伊利将继续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持续提升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水平,进一步推动乳品行业与前沿科技的融合发展和创新共赢,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努力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