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舍得酒业发布公告澄清报道 将坚定老酒之路

2021-10-21 11: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10月20日晚间,舍得酒业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针对近日网络报道讨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就投资者和消费者关注的“舍得酒业12万余吨优质基酒不实、品质不好”等问题做了澄清。

    舍得酒业在公告中明确表示:公司老酒储量真实,拥有12万余吨老酒;公司老酒品质真实,有计划保证存储与销售的平衡;公司存储的老酒未勾兑食用酒精,公司闲置窖池经第三方机构鉴定,未影响窖池质量和产出基酒。此外,关于储存容器、老酒存储周转、窖池质量等也做了说明。

    有分析指出,舍得酒业此次的澄清公告清晰公开了相关合理信息,没有回避问题;从信息量来看,其跨越生产、技术、市场等多个部门,在相关报道发出三天后做出公告回应,扎实地沟通了各个部门,其回应的诚恳态度有助于打消投资人和消费者的疑虑,给舍得的投资者和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介绍,舍得酒业很早就对老酒进行战略性储藏,在20年前,因市场销售规模不大,产能远远大于销量,且以中低价位产品为主的市场销售产品主要消耗的是中低端基酒,所以大量的优质基酒沉淀了下来。后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日益提高,舍得酒业顺应社会发展,提出了老酒战略。随着中高端产品销量增加,为保证优质老酒的进出平衡,舍得酒业对此也有一个平衡计划:一是生产计划制定坚持与销售的中长期规划保持动态滚动平衡并略大于规划的原则;二是调整优化酿造生产工艺,多生产优质基酒。目前,这12万余吨纯粮固态发酵的老酒成为舍得酒业推进老酒战略的强力支撑。

    针对近期网络争议引起有关“舍得老酒是不是库存积压滞销的产物、品质有没有保证”的担心,舍得在公告中明确表示:舍得酒业储存的老基酒都是纯粮固态酿造,未含食用酒精。公司还介绍,中高端基酒生产出来后,均先储存在陶坛内。考虑陶坛“过气不过液”的特性,一直使用陶坛将导致芳香物质和有益元素挥发损失较大,舍得酒业会对每批陶坛持续监测,待基酒在陶坛内老熟到相应质量要求后,分批转入不锈钢罐继续储存。有行业人士表示,在世界所有烈酒中,浓香型白酒发酵期最长,唯有长时间的发酵,才孕育出优质浓香型白酒特殊的香气和味道,舍得酒业拥有独特的老窖池、老曲艺、老酿艺、老酒糟、老匠人、老基酒六老酿造技艺,这也是提出老酒战略的底气所在。

    据悉,目前舍得酒业为巩固老酒战略,致力于进一步扩大产能,其目的就是保证基酒的数量和质量。舍得酒业表示将坚定可持续发展的老酒战略,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舍得力量。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