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6个月销售破百万瓶 10家大商助力 容大酱酒剑指酱酒“四大品牌”?

2021-08-03 18: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10位酒业大商共同亮相新品上市发布会,足以预演一瓶酱酒的市场潜力。

    2021年7月28日,容大酱酒公司“容·无止境”新品发布会拉开帷幕,公司核心产品“容大酱酒15”亮相。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贵州酒中酒集团董事长曹本强、广东粤强董事长王富强、浙江商源董事长朱跃明等10位大商亮相。北京卓鹏品牌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卓鹏,成都尚善品牌管理公司创始人铁犁等专家,在现场分别进行了观点分享。

    2020年12月,容大酱酒正式登陆市场,随即引发市场广泛关注,销量不断攀升。公司随后还两度对产品进行产品升级,此次推出新品容大酱酒15,公司表示要力争将其打造为茅台镇酱酒“四大品牌”之一。

    从“国际篮”到容大酱酒15

    2020年12月,容大酱酒正式上市,其独特的大肚瓶型和蒂芙尼国际蓝备受行业关注。加之其锁定300-500元价位段,酒质出类拔萃,性价比优势凸显,很快便成为爆款,6个月之内,销量即突破百万瓶。

    随后,容大酱酒结合市场调研结果,对酒体进行优化升级,核心产品容大酱酒15也进入研发阶段。

    7月28日,容大酱酒15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在酒瓶、酒体、外包装等多方面进行了升级。

    在酒瓶上,容大酱酒15保持了原有大肚瓶型,对蒂芙尼国际蓝进行了调整,增加溢彩效果,酒瓶更加炫酷高端。

    在酒体上,容大酱酒15采用15年陈酿老酒作为基酒,再配合多年老酒精心酿造,产品微黄透明、酱香突出,口感醇厚回味悠长。“酒不好喝来找我”,曹本强作为厂方代表郑重承诺,公司将确保产品质量,保证产品数量。

▲曹本强

    在外包装上,容大酱酒15所使用的顶盖、花纸、酒盒等都与业内一流供应商合作生产,仅一对酒杯的打样和生产就历时数月,可谓“不惜成本”。

    经过全面升级,容大酱酒15将作为核心产品推广。多位经销商现场表示,容大酱酒国际蓝推出后,已经得到消费者广泛认可。升级版容大酱酒15将为公司进军高端市场打造品牌,提供更加坚实的产品基础。

    强力投入+配额制

    在开发好产品的同时,容大酱酒在品牌打造和市场营销上,也探索出了较为成熟的道路。

    2020年容大酱酒上市后,首先在全国掀起一波品牌传播和打造的高潮。

▲郝鸿峰

    今年春季糖酒会期间,容大酱酒成为“酱酒之心”主题展上最为火爆的品牌之一,在2020中国酱酒品牌影响力TOP100榜单中名列前茅,并亮相郑州高铁站、茅台机场等重点交通枢纽广告位。

    在品牌打造上,容大酱酒上市后举办了多场上市发布会及私董会,广泛开展回厂游,并入驻多场大型展会,“酒类直播一哥”拉飞哥和演员潘长江等也为其直播代言,赢得了广泛的影响和流量。

    在网络打造和市场运营上,容大酱酒推出了独特的配额制。

    配额制是容大酱酒为了体现产品稀缺,维护价盘稳定采取的措施。公司负责人介绍,因容大酱酒15数量有限,公司按照经销商诚信度、实力、销量等综合评估给予配额,鼓励优秀且淘汰落后,以保证价盘稳定,经销商可以持续盈利。

    此外,为了保证配额制能顺利推进,公司对部分互联网平台商家进行了优化,取缔了大量不规范的经销商,市场渠道得到进一步优化。

    得益于上述措施,容大酱酒上市以来凯歌高奏,成为酱酒阵营一匹黑马。

    大商矩阵看点十足

    此次出席容大酱酒15新品上市活动的10家全国大商,成为此次新品发布会的又一看点。

▲王富强

    王富强表示,酱酒目前正处于上升阶段,容大酱酒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品牌,公司有实力、有团队、有商业模式,粤强将和容大酱酒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做大市场。

▲朱跃明

    朱跃明提出,纵观中国经销商发展之路,必须经历从卖产品赚差价到打造自有品牌的过程,“唯有如此,经销商才能在价值链上掌握主动,商源也将坚定支持容大酱酒打造酱酒名优品牌”。

    中酿品致(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作斌等大商也在发言中对容大酱酒坚守酱酒赛道、打造自有品牌的战略表示支持。

    多位酒商表示,目前酱酒市场头部品牌门槛已经较高。像容大酱酒这种新兴品牌,有品牌、有团队、有成熟的商业模式,可以作为一项事业投入。此次发布的容大酱酒15,便为公司打造高端品牌打下了坚实基础。

    容大酱酒营销团队负责人则表示,容大酱酒15推出后,将利用下半年中秋国庆、元旦春节集中之际,在全国掀起品鉴、推广、回厂游的高潮,同时与全国大商合作多地联动,运用直播、短视频等创新模式提升知名度,为酒业和广大消费者贡献一瓶酱香美酒。(王君)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