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银保监管双剑合一 背后深意知多少?最权威评说

2018-03-15 11:04  来源:人民日报

    先来看下三位权威部门人士的表态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

    对于银监会与保监会的即将整合,保监会的监管工作将作何调整?对此,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13日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最后还是按照统一的要求吧。”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银监局局长韩沂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银监局局长韩沂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有利于加强监管协调,过去的确存在一些机构职能差不多的情况,“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他表示,这次机构改革体现了中央的深思熟虑、考虑周全,全世界没有一种监管模式是放之四海皆准的,各个国家在不同的历史发展阶段有不同的监管模式。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

    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13日发表署名文章称:今日提交全国人大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做出了重大部署,主要强调了三个方面:

    一是坚持金融业综合经营方向,顺应综合经营发展趋势,“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集中整合监管资源、充分发挥专业化优势,落实功能监管并加强综合监管,提高监管质量和效率。

    二是分离发展与监管职能、分离监管规制与执行,“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使监管部门专注于监管执行,提高监管的专业性有效性。

    三是强化中央银行宏观审慎管理职能,人民银行落实“三个统筹”,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奠定重要基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