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中国石化联合会赵俊贵:2020年石化行业实现营收11.08万亿元 利润总额5155.5亿元

2021-04-07 11: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4月7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在“2021中国化工产业(衍生品)大会”上表示,去年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08万亿元,同比下降8.7%;利润总额5155.5亿元,同比下降13.5%;进出口总额6297.7亿美元,同比下降12.8%;但化工行业在抗疫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凸显了化工行业对保障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人民健康生活的重大作用,很多企业因此也取得了非常好的经济效益。

    赵俊贵表示,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对于石化产业来说,最大的机遇变化就是国民经济战略新兴产业和人民高品质消费需求的新的市场机遇变化。“十四五”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推进中国石化产业的现代化,具体表现在:一是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二是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三是调整和优化科技投入和产出结构;四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五是推进石化产业体系全行业全产业链的现代化。

    赵俊贵说,“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行业将紧紧抓住“双循环”的战略转变,通过产业链的优化来“稳链”,通过各行业协调发展来“补链”,通过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来“强链”,通过上下游产业的对接和协同来“延链”,加快强长版、补短板,提高石化产业内循环的能力和国际竞争力,重塑石化产业“双循环”新的发展格局,努力推动石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的现代化高级化,加快形成中国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